张富清先进事迹激发金水区黄河路二小党员教师“热效应”

2019年10月17日 10:31 校园网 已有83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全体教师认真观看张富清老人的英雄事迹。

全体教师认真观看张富清老人的英雄事迹。

2.张富清老人一生淡泊名利,甘守清苦,是新时代干事创业的楷模

张富清老人一生淡泊名利,甘守清苦,是新时代干事创业的楷模

3.老人的故事令教师们心灵受到震动,深受鼓舞

老人的故事令教师们心灵受到震动,深受鼓舞

4.向老前辈学习和致敬。

向老前辈学习和致敬。

5.学校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学校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根据中共郑州市金水区黄河路第二小学支部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5日,黄河路第二小学结合时代楷模张富清的典型英雄事迹开展讲好“四个故事”教育活动。

全校教师在学校电教室认真观看了95岁老党员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24岁,他是穿梭在敌人枪林弹雨中炸碉堡的突击队员;31岁,他毅然到湖北的偏远县城,在贫穷的山区扎根奉献;95岁,他坚持学习,“人离休了,政治上思想上绝不能离休”。张富清一生淡泊名利,甘守清苦,是新时代干事创业的楷模,也是全体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榜样。

通过观看时代楷模张福清的英雄事迹,党员老师们都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应以张富清英雄为榜样,认真学习他的先进事迹和高贵品质,守初心、担使命,在新时代教育事业中书写出新的人生篇章。

黄河里第二小学党支部副书记杨晓琳同志作总结讲话:今天大家学习老英雄张富清,就是要学习他身上的这些精神:战斗中的勇敢精神、工作中一心为民、生活中淡泊名利的精神!希望今后每一名党员老师要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牢记初心和使命。

榜样如灯,照亮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黄河路第二小学通过讲好“四个故事”,激发起主题教育的“热效应”,使广大党员老师思想上受洗礼、灵魂上受触动,引导大家努力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精气神儿,转化成教书育人的实践行动。

图/文: 程江燕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