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英语组以展示课听评促提升

2019年10月18日 18:11 新闻中心 已有130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高梦琪老师和学生拥抱

高梦琪老师和学生拥抱

教研研讨

教研研讨

认真听讲

认真听讲

上台展示

上台展示

生动的课堂

生动的课堂

师生互动

师生互动

孙利华老师

孙利华老师

为进一步提高英语教学质量,提升课堂教学水平,10月17日下午,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英语组开展“示范引领共同成长”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全体英语教师参与,由学校英语学科潘婷老师主持。本次活动共有6名老师参与讲课,她们年轻有为,朝气蓬勃,基本功扎实。老师们讲授的课型丰富多样,有绘本课,拼读课,词汇课。各有特色的课堂风采,扎实的基本功,巧妙的课堂设计,严谨又激情四射的授课风格,彰显了个人的专业素养。

有的以歌曲游戏的导入,营造了轻松愉快的教学氛围,有的设计了别具匠心的教学环节,让课堂异彩纷呈。其中,楚卫卫老师 《No Book Just Cook 》引导学生们用口语讲述英语绘本故事。陈冉老师《 Recycle2《Story time》 环节设计流畅,学生学起来自然跟进。孙利华老师《How many let's spell》自然大方,闫贺老师《Home Is Best!》教学流程清晰,和学生互动生动有趣,孩子们积极参与,课堂气氛活跃。高梦琪老师《Little Zoe Looking For Mum》情节环环相扣,故事内容生动有趣,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谢微老师《Brown Bear》英语基本功扎实,设置的问题吸引了孩子们纷纷上台参与。

课后,学科组长李广平老师进行了深度点评。从教学目标、教师行为、教学设计方面,李老师给予了做课教师肯定与指正。李老师表示,这活动中,教学目标明确具体,教师行为得体,语言组织流畅,学生表现优秀,教学设计活动丰富多彩。同时,她表示,在教学目标的达成与反馈,关注学生个别发展,以及适当的学法指导方面,教师仍需关注改进。针对老师们暴露出来的问题,老师们畅所欲言,不惧直接指出问题,并说出自己的改进方法,做课老师认真记录、反思。谢微老师表示:“收获很大,通过展示发现了自己的问题,更学习了其他老师好的教学方法,下一步我会尝试在课堂中改进。”

据悉,经开区外国语小学每天都在进行各学科深入、系列的教研活动,通过老师的课例展示,发现问题、研讨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品质教育。

图/文: 经开区外国语小学 图/文 张慧芳 牛晓冲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