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纬三路小学师生“嗨玩”泥咕咕

2019年10月18日 18:11 新闻中心 已有129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走进浚县

2

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

3

宋瑛姿老师(左)和非遗传承人宋学海

4

动手制作

5

传统文化"捏"出来

6

我的泥巴会唱歌

10月17日,郑州市金水区纬三路小学50余名师生赴浚县学习观摩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泥咕咕》课程项目。这次活动由纬三路小学非遗项目教师宋瑛姿老师策划,特别聘请国家级泥咕咕传承人宋学海老师为纬三路小学泥咕咕课程特聘老师。学校领导为宋学海老师颁发聘书。并为校外培训基地授牌。

孩子们怀着虔诚之心进行了庄严的拜师仪式。并跟随传承人一起进行非物质文化遗产泥咕咕的课程学习和工艺制作。

一到达浚县,孩子们便把泥咕咕拿到手里,兴奋地吹了起来,教室里回响着“咕咕——、咕咕——”的声音。通过老师细致的讲解、现场制作、与传承人的互动交流等形式,让孩子们接触到了平时课堂上未曾学到的东西,孩子们纷纷瞪大了眼睛仔细观察,认真聆听,细心制作。“感觉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传统艺术真神奇”,“我们现在需要好好学习,长大了去保护我们的文化,要发扬我们的传统文化”,孩子们语气坚定地说。现场气氛轻松活跃,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和惊呼声。

此行活动的目的在于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使孩子们近距离接触、体验、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激发他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培养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树立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观念, 形成人人保护非遗、人人参与传承的氛围,让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我们一代代的更替、传承中发扬光大,结出硕果!

图/文: 纬三路小学:宋瑛姿 李怡瑾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