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小学生首届口算王大赛现场决赛在通达路小学举行

2019年10月18日 17:26 已有61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参赛学生现场比赛中

2

认真答题

3

沉着冷静

4

自信满满

5

“口算王”大赛决赛颁奖典礼现场

6

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7

合影留念

为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教育”的实施,推进登封市市信息技术与数学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10月18日上午,由登封市教体局与郑州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联合举办的“登封市首届口算王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在登封市通达路小学如期举行,来自全市的197名小学生参加了口算王大赛现场决赛。

据悉,口算王大赛均在郑州人人通网络学习空间——优教信使app进行。郑州威科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平台运营服务商,全程提供活动技术支持。初赛于2019年6月至9月份举行,历时三个月,共有121所小学22480人参赛。

本次大赛按年级组进行;共设2——6年级五个赛场。赛前小选手积极准备,及时登录优教信使的“登封市口算王决赛”活动页面。按照大赛流程,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口算王”特等奖5名;一等奖25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75名。商埠街小学二年级的高城煜、三年级的薛天;书院河路小学四年级的张家豪、五年级的杨明鑫;北区小学六年级的梅炫烨5名选手脱颖而出,荣获本次大赛“口算王”称号。评委组还结合口算王初赛排名、参赛人数、参赛比和本次参赛选手决赛情况等综合评选出通达路小学、商埠街小学、北区小学、书院河路小学、崇高路小学、卢店镇中心校、中岳办中心校等单位为先进组织单位。

比赛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登封市教体局电教室主任呼新洪就信息化技术如何在教学中的运用做了讲话。他要求:各参赛选赛单位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将“互联网+教育”引入我们的课堂,体现在教育教学中。

此次口算王大赛,既锻炼了孩子们的口算能力,又极大地激发了每个孩子利用手机端口进行口算的兴趣;既培养了学生认真、严谨的学习态度,又调动了学生学好数学的积极性;既提升了学生的数学素养,为学生今后的计算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文: 登封市 登封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