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举行2019年新入职教师第二次集中培训

2019年10月22日 16:33 已有63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金水区举行2019年新入职教师第二次集中培训_副本

金水区举行2019年新入职教师第二次集中培训

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魏宏聚教授进行《课堂教学切片诊断的程序与原理》专题讲座_副本

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魏宏聚教授进行《课堂教学切片诊断的程序与原理》专题讲座。

10月19日上午,金水区2019年新入职教师过程性研训第二次集中培训在金水区艺术小学举行,2019年金水区全体新入职教师和新教师导师共5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到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魏宏聚教授进行《课堂教学切片诊断的程序与原理》专题讲座。魏宏聚教授长期深入中小学开展教学研究,分别于2014年、2018年两次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

讲座中,魏宏聚教授结合典型课堂研究案例,总结了传统听评课存在的问题,深刻阐释了课堂教学切片诊断方法提出的初衷与内涵、操作与步骤。他结合中小学语文、数学、思想政治等课堂教学案例进行切片举例分析,着重强调了基于问题的切片式校本研修路径。最后,魏宏聚教授还从提升教师教学设计能力和课堂教学的实效性等两方面,讲解了教学目标的制定、教学设计的结构、板书的设计等。

金水区新入职教师培训活动为期一年,包括暑假岗前培训、9-12月份过程性研训、寒假前阶段性培训、3-6月份过程性研训和年度成果汇报暨表彰大会等五个阶段。本次阶段过程性研训旨在为新教师课堂教学、专业听评课等进行针对性培训,帮助学员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解决工作实际困惑,为下一步工作学习奠定良好基础。

图/文: 金水区 于珮莹 人事科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