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教科研中心召开2019年区中招质量分析会

2019年10月23日 19:57 已有56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教科研中心主任张雪峰做总结发言

上街区教科研中心主任张雪峰做总结发言

教科研中心主任助理提出教学建议

上街区教科研中心主任助理提出教学建议

区教体局副局长刘超提出工作要求

上街区教体局副局长刘超提出工作要求

10月22日下午,上街区教育科研中心在区教体局三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中招质量分析会,全区初中学校业务校长、教务主任、年级主任二十余人参加会议。上街区教科研中心主任张雪峰主持该会,上街区教体局副局长刘超与会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会上,上街区教研员孙月巧对标郑州市优秀分、良好分、及格分标准,综合上街区的情况,进行了市区的纵向对比和区内的横向对比分析。报告显示:上街区2019年参加普通中招考试的考生共有1117名,“三率一平”与郑州市标准还具有一定差距,与上街区2018年成绩相比略有下滑。

随后,上街区教科研中心主任助理王新华反馈了开学一个月来深入各校开展沉浸式教研的情况。她表示部分学校课堂教学仍存在学习目标定位不准确、学情分析不到位、听说读写综合实践训练不足等问题。建议各校:加强教学常规的检测和指导力度,提高集体教研的效率,重视教师的专业成长,充分发挥好校考的评价激励功能,让优秀生考出危机,中等生考出竞争,后进生考出希望!

刘超重点传达了上街区教体局局长杨晓东对区教科研中心以后的工作重心及努力方向,认为各个学校要进一步加强教研力度,要看到和郑州市的差距,紧紧围绕教学来开展工作,发挥教科研中心专业的指导和引领职能,坚定不移地把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

最后,张雪峰总结讲话,要求各个初中学校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找差距抓落实,再次强调教学质量是一所学校的生命线,学校一定要重视课堂教学,向课堂要质量。同时,教师要加强学习,积极行动起来,提升自我修养,提高教学效率。

此次会议对区属各初中找差距、明方向,落实上街区教育系统2019年“两提升、双一流”的总体目标,有着清晰明确的指导作用。

图/文: 上街区 王新华 吴华华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