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教体局开展教师“人人”品质发展之新教师跟踪培训

2019年10月25日 18:15 已有50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惠济一中新教师培训2_调整大小

惠济一中组织新教师培训

七十九中新教师培训_调整大小

郑州市第七十九中学组织新教师培训

江山路新教师培训 (1)_调整大小

江山路中心校组织新教师培训 

幼儿园新教师培训1_调整大小

惠济区教体局组织幼儿园新教师培训

为加强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帮助新任教师提升素质、锤炼师德、快速成长,尽快成为一名合格教师。惠济区教体局对2019年新入职的中小学(园)教师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跟踪培训。继暑期新教师岗前培训后,第一周期新教师跟踪培训顺利进行。

9月,各中心学校、局直学校(园),从规范教师礼仪,树立教师新形象;到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再到从读懂课标、读懂教材、读懂学生、读懂课堂、读懂评价几个方面的名师分享,给予初入茅庐的新教师指导和帮助。

10月,惠济区教体局基于新教师一个月的实践,分幼儿园段、小学段、初中段开展了分层培训。10月18日,对幼儿园段57名新教师进行了专题讲座,将幼儿行为观察落实在一日生活常规中,环创建设、教育活动、家园共育落在班级管理中。10月24日下午,小学段220名新教师在惠济区大河路中心小学通过观摩教学设计、研讨记录、观课议课记录、学生作业批语,明白了常规的重要性,聆听早读、评价的经验分享,明白了老师常规要“有样”、“有效”,观看语文、数学、英语、音乐、体育学科课堂常规动态展示看懂了学生要“有序”、教师要“专业”。10月14日-25日,初中教研员走进课堂,通过集中听课、课后反思、反馈指导等流程,切实提高了初中新入职41名教师对教材和学情的把握和课堂的调控能力。

惠济新教师跟踪培训的落实,缩短了新教师的角色转换期,为新教师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专业教师提高了更多地指导和坚实的保障。

图/文: 惠济区 侯慕雯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