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教体局举办学校安全管理人员专题培训班

2019年11月05日 10:21 已有89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中牟县教体局学校安全管理人员应急疏散演练培训班开班

中牟县教体局学校安全管理人员应急疏散演练培训班开班

县教体局安全科赵彦刚科长对培训班提出要求并强调学习纪律

中牟县教体局安全科科长赵彦刚对培训班提出要求并强调学习纪律

何歧老师为大家讲授《中小学幼儿园应急疏散演练操作规程》实操流程及技巧

何歧老师为大家讲授《中小学幼儿园应急疏散演练操作规程》实操流程及技巧

学员们进行溺水自救及洪灾疏散演练

学员们进行溺水自救及洪灾疏散演练

学员实际体验初期火灾应急处置

学员实际体验初期火灾应急处置

为进一步提高中牟县学校安全管理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夯实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基础,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水平,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开创中牟县教育系统安全工作新局面。2019年10月25日—31日,中牟县教体局学校安全管理人员应急疏散专题演练培训在四川平安逃生自救训练基地举办。中牟县教体局安全科、县城各学校安全副校长、各乡镇中心学校安全专干共63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前武警四川消防指挥学校校长、平安逃生自救训练基地主任郭志洪致欢迎辞并对培训期间的日程安排进行了介绍。中牟县教体局安全科科长赵彦刚对参训人员在纪律和安全上提出了相关要求,希望大家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通过培训达到四个完善、四个提升:一是完善责任体系提升安全意识;二是完善培训体系,提升安全技能;三是完善管理体系,提升防范水平;四是完善防控体系,提升安全成效。

培训期间,大家一同聆听了平安逃生自救训练基地主任郭志洪对《中小学幼儿园应急疏散演练操作规程》要点解读及一案三流程实施要点讲解、《中小学校园安全形势与分析》和何歧老师的《中小学幼儿园应急疏散演练操作规程》实操流程及技巧等理论培训。培训重点强调了应急疏散的应坚持四项原则(安全第一的原则、严格纪律的原则、强化常规场景演练以及循序渐进原则),针对中小学幼儿园应急疏散演练的关键环节、详细流程与方案编制的要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传授,并针对应急疏散中的危险源辨析图、应急疏散路线图、师生楼层分布图等编制难点进行面对面的指导。课堂上专家教授与学员互动频繁,精彩动人处不时获得学员的热烈掌声。

学员们还在基地教官的带领下进行结绳自救及高楼应急疏散演练、溺水自救及洪灾疏散、校园初期火灾处置应急疏散演练、校车事故应急疏散演练、校园烟热环境逃生应急疏散演练、校园防范暴力恐怖袭击疏散演练、校园踩踏自救应急疏散演练、生命救护及伤员搬运应急知识的学习、512汶川地震遗址现场教学等内容等科目的训练。通过现场教学、亲自体验活动,学员们不仅收获了许多安全工作的知识和经验,还体验了很多自救、互救的实用技能,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虚此行。

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耿少魁、刘美玲畅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表示一定要将学到的知识和技能用来指导自己和学校的安全工作,努力提升学校安全工作水平。最后,中牟县教体局安全科赵彦刚科长强调:各位学员要自我反思悟道、集体交流提升、成果重在落实,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夯实责任、完善机制、强化管理、形成合力,筑牢校园安全防控体系,全力维护教育大局安全稳定。

图/文: 中牟县 教体局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