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教体局召开特殊教育资源中心专题培训会

2019年11月05日 16:16 已有56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专家报告

专家报告

为更好地推进二七区特殊儿童融合教育工作,促进普通小学资源教师专业化发展。11月2日上午,二七区特殊教育资源中心邀请了北京市海淀区特殊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王红霞和北京市海淀区图强第二小学科研主任肖丽平在人和路小学召开专题培训会。二七区教体局副局长吴鹏,二七区中小学校长,负责特教的业务领导和部分特教资源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二七区教体局教育科徐文虹科长主持。

王红霞进行了题为《精准定位 引领区域融合教育发展――海淀特教中心实践探索》的经验交流。王红霞从海淀区融合教育发展、海淀区特殊教育中心的建设、融合教育基本情况三方面进行阐述,使参会人员明确了特殊教育指导中心的工作职能,开展随班就读工作的基本路径和方法。

随后,肖丽平做了题为《手牵手、一起走,让每一朵花都尽情绽放》的讲座,以普通学生的课程标准为主线,分为“以爱为名,为学生创成长环境、精进不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量体裁衣,个性化教育求实效、持续发力,为孩子的生存奠基”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引起了普通学校领导和教师们的共鸣。

本次特殊与融合教育会议的召开,帮助了与会领导和老师转变教育观念,改进教学方法。

图/文: 二七区 张琛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