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惠济区教体局召开中小学课程与教学工作会

2019年11月18日 10:50 已有221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019年惠济区中小学课程与教学工作会在惠济区实验小学召开_调整大小

2019年惠济区中小学课程与教学工作会在惠济区实验小学召开

1576670362_调整大小

惠济区教体局副局长崔永丽主持会议

副局长王新芳选读表彰决定_调整大小

惠济区教体局副局长王新芳宣读表彰决定

表彰教育创新先进单位_调整大小

表彰教育创新先进单位

表彰教学创新先进个人_调整大小

表彰教学创新先进个人

局长刘博作报告_调整大小

局长刘博作报告

郑州市教研室孙红保主任作报告_调整大小

郑州市教研室副主任孙红保针对惠济区中小学质量分析进行点评

邀请中原区伊河路小学副校长王洁作报告_调整大小

邀请中原区伊河路小学副校长王洁作报告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_调整大小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

11月15日,2019年惠济区中小学课程与教学工作会在惠济区实验小学召开。惠济区教体局局长刘博及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相关科室、二级机构、各中心学校、中小学4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惠济区教体局副局长崔永丽主持。

上午的会议主题为“2018年--2019年学年基础教育教学质量分析。惠济区教研室副主任张秋红、副书记程红霞分别针对2018--2019学年中小学教学质量进行详尽地分析。报告利用科学准确的数据追踪,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剖析与解读,并根据区域现状提出要开展深度学习,培养学生高阶思维等工作措施,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明确了方向。

惠济区教体局副局长王新芳宣读《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惠济区普通中小学教学创新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对一年来潜心做好惠济教育的优秀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

惠济区教体局局长刘博作《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不断提高教育质量,为建设惠济美好教育而不懈努力》的报告。他要求,全区学校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 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落实立德树人,树立科学的人才观,坚持“五育”并举,培育优质学校,提高校长课程领导力,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教育质量评价改革,为建设惠济美好教育而不懈努力。

最后,郑州市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孙红保针对惠济区中小学质量分析进行点评,并提出中肯的建议。孙红保结合丰富的工作经验,旁伸博引,深入浅出,他建议各校立足于学校基础点,把握关键点,克服障碍点,找到发展点;学科教师要提升个人素养,注重学生学习过程中的知识建构,在学习探究中发展学生的高阶思维能力;区域内要构建从小学到高中一贯制的评价体系,引发学校教育教学行为的变化。

下午会议的主题为教学管理经验交流。惠济区实验小学、东风路小学、惠济五中、大河路中心小学分别就课程规划、教研组建设、常规管理、学科教研进行交流分享。    

中原区伊河路小学副校长王洁结合学校开展的校本教研活动为参会人员作以《做被需要的教研》为主题的专项报告。王洁意切言尽,倾囊相授,建议学校要在开学初做好开端教研、助力教研、专题教研,推进课程实施,提升课堂质量。

最后,副局长崔永丽针对区域教育质量提升作《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育质量》的报告。她提出:要树立科学教育观念,立足常规建设和书香阅读做好精细管理,整体推进教学评一致性,深化教师队伍建设,呼吁全体教育同仁紧紧围绕教育质量的总体目标,善谋突破之策、力行创新之举,在开创惠济教育质量新局面这一新的征程中创出佳绩。

图/文: 惠济区 侯慕雯 责编:陈颖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