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开展2019年“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2019年11月19日 11:03 已有65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019年金水区“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全区中小学顺利开展

2019年金水区“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全区中小学开展

“非遗文化进校园”展示

“非遗文化进校园”展示

11月4日—15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局、区教体局、区财政局联合举办的2019年金水区“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在金水区各中小学校顺利开展,全区共60余所学校参与。

本次活动邀请了优秀戏曲院团和具有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走进各中小学,确保全区中小学生都能欣赏一场优秀传统文化演出。活动展演的节目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折子戏和弘扬时代精神的现代戏为主,在演出的同时也为学生讲解了相关戏曲知识。其中,金水区实验小学、文化路第三小学、黄河路第一小学、经三路小学、纬一路小学、文化绿城小学南校区、郑州龙门实验学校同时还开展了“非遗文化进校园”展示,展演地域特色的传统文化项目,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

今年是金水区“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开展的第三年,在往年开展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改革创新,不仅能在学校观看专业院团演出,还在学校深入开展一系列戏曲活动,为学生搭建区级展示平台。如“六一文化周”“戏曲大课间”“戏曲名家影像展”等展示活动,通过活动逐步增进学生对戏曲艺术、传统文化的了解和体验,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

图/文: 金水区 于珮莹 李爽 责编:陈颖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