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学生健康体检工作全面展开

2019年11月28日 15:29 已有57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金水区学生健康体检工作全面展开

    金水区学生健康体检工作全面展开

11月25日,金水区学生健康体检工作分别在郑州市第七十六中学和文化路第三小学全面展开。本学期学生健康体检工作由金水区总医院组织实施,局属学校29所约4万名中小学生参加。

25日上午,金水区教体局副局长胡培林带领体卫艺科相关工作人员到学生健康体检现场进行督导。胡培林对学生健康体检工作安排、场所环境、体检项目等进行了详细查看和询问,强调学校要高度重视学生健康体检工作,要加强管理、周密计划、精心组织,确保学生健康体检工作顺利开展。同时要求承担学生健康体检的医疗机构要严格质量管控,按照《中小学生健康体检管理办法》规定规范操作,确保学生健康体检工作高质量开展,还要严肃工作纪律,严禁将学生个人及家庭信息流失泄露,保护学生的健康隐私权,做好学生健康档案保管,杜绝学生信息泄露事件发生。

金水区教体局紧紧围绕“健康第一”的理念,以落实体质健康监测为手段,以健康教育为基础,以狠抓学校卫生日常管理为抓手,强化各项学校卫生工作,树立为学生健康服务的宗旨,促进学生养成健康习惯,强化“每个人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定期组织辖区学生每年进行一次常规健康体检,建全学生体质健康档案,实施全面地、动态地管理在校学生生长发育状况以及传染病、常见病发病情况,及早发现疾病,矫正生理缺陷,做到对各类疾病的初步检查及预防,切实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文: 金水区 杨慧 韩阳博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