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开展第二届中学常态名师课教师评选活动

2019年11月28日 15:38 已有64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教室上课_调整大小

中学常态名师课

教师上课_调整大小

中学常态名师课

封面_调整大小

惠济区开展第二届中学常态名师课教师评选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惠济区教师队伍建设,切实开展名师培养工程,搭建教师专业发展的平台,建立教师快速、健康成长的长效机制,激励教师立足岗位,钻研教育、教学工作,促进教师队伍专业化发展,打造一批品德高尚、专业精湛、知名度高、引领性强的学科名师,惠济区教研室于11月26日至28日组织开展第二届中学常态名师课教师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分别在郑州市七十九中学和惠济五中两个会场举行,包括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语文、道法、历史、地理、美术和音乐共11个学科。惠济区教研室成立了小组,保证评比工作客观、公平、公正地进行,评选出真正的学科名师。

本次评选活动采用同课异构的形式,同学科同年级的教师同上一节课,展示自己独特的教学特色。参赛教师课前备课认真,能够做到深入钻研教材,教案设计合理,课堂节奏把握较好,语言具有亲和力,注重营造融洽的课堂氛围,课堂构思新颖,能根据自己的教学内容和不同学段的教学特点,采用恰当的教学方法,注重引导学生思考,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习惯,张弛有度,亮点不断。

名师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具有先进的教育教学理论、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独特的教学风格、显著的教学成效的特优教师,是在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中成长起来的。惠济区教研室近三年致力于常态名师课教师的选拔与培养,充分发挥名师的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区域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

图/文: 惠济区 侯慕雯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