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见美好 读出精彩” 金水区“三个一”阅读工程学前教育系列活动举行

2019年11月29日 14:53 已有68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与会领导与演员们合影

与会领导与演员们合影

园所情景剧《园长沙龙》

园所情景剧《园长沙龙》

互动分享《寄语小读者》

互动分享《寄语小读者》

金水区176所各级各类幼儿园师生、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金水区176所各级各类幼儿园师生、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金水区2019阅读工程学前教育专题讲座

金水区2019阅读工程学前教育专题讲座

师生吟诵《声律启蒙》

师生吟诵《声律启蒙》

与会领导参观学前教育阅读成果静态展示

与会领导参观学前教育阅读成果静态展示

11月26日,“阅见美好  读出精彩”金水区“三个一”阅读工程学前教育系列活动在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河南省军区幼儿园举行。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杨俊良,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张元奎,河南省教科院副院长周宝荣,中国教育报河南记者站副站长陈强,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副馆长申丽平,河南广播电视台教育广播总监付天,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刘晓红,中国教育报河南站记者《漫维》杂志主编李见新,河南省新华书店回声馆店长孙淑红,郑州市幼教发展中心副主任任保国,金水区教体局副局长高德圆,金水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李荣成,金水区高招办主任曹鹏举及金水区176所各级各类幼儿园师生、家长代表共7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为成果展示和专题讲座两个环节。其中,上午在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的成果展示活动包括静态展示和动态展示。静态展示以学前教育联盟组为单位,分为18个展示区域,从阅读课程有形成果、自制绘本、阅读系列活动的图片等内容,展示了阅读课程开发、阅读展示平台搭建、阅读内容推广和阅读评价创新的有形成果。动态展示通过“ 趣·阅读”“享·阅读”“爱·阅读”三个篇章,生动展现了全区各级各类幼儿园以阅读课程分享课为载体,以亲子阅读为阅读教学活动延伸,从幼儿园、家庭、社会三个维度,实现阅读活动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历程。

开场舞《我们是鲜花》、绘本阅读分享课《吧啦吧啦,消失吧》、专家点评《绘本教学这样上》、童声诵读《声律启蒙》、绘本剧《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戏曲舞台剧《听老师讲那过去的事情》、家庭情景剧《爱的流动》、园所情景剧《园长沙龙》、互动分享《寄语小读者》、园长合唱《我的祖国》等师生节目将活动推向高潮。

下午在河南省军区幼儿园大礼堂举行的专题讲座上,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教育学博士刘晓红以《对有效绘本教学的思考》为主题,围绕绘本的起源、绘本教学如何教学、绘本阅读的价值进行了精彩讲座。

目前,金水区各级各类幼儿园建设阅读中心(阅读书吧)共132个,开发幼儿阅读课程176门,自主创建阅读推广平台156个,开展特色阅读系列文化活动202个,图书总量达661290本,生均图书14册。金水区各级各类幼儿园以“三个一”阅读工程为重要载体,不断提升教育服务功能、幼儿园办园质量,有力促进了金水区学前教育事业优质、普惠、均衡、健康发展。

图/文: 金水区 杨慧 崔超 郑璐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