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少年展风采 歌声嘹亮向未来——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开展“少年党课”第三讲

2022年12月07日 15:11 已有61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文化路一小本校六十二中队“红领巾讲解员”张瑾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有理想、能吃苦”的故事

金水区文化路一小本校六十二中队“红领巾讲解员”张瑾分享“有理想、能吃苦”的故事

文一学子进行二十大知识问答

文一少年进行党的二十大知识竞答

文一学子正在观看《航天新征程》

文一少年正在观看《航天新征程》

学习二十大 文一少年说3

文一少年写下铮铮誓言,立志将伟大理想转化为积极行动。

学习二十大 文一少年说7

文一少年写下铮铮誓言,立志将伟大理想转化为积极行动。

12月5日,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在线上开展了《红领巾学党史》系列课程第三期——“少年党课”第三讲,本次“少年党课”以“青春少年展风采 歌声嘹亮向未来”为主题,引领全体师生共同学习伟大精神,不断汲取奋进的力量。

在第一篇章“理想之光不灭”中,全体师生共同观看《航天新征程》视频资料。深厚博大的航天精神,深深激励着文化路一小全体师生努力创新、顽强拼搏、逐梦而行的决心;团员教师深情讲述“时代楷模”邓清明坚守伟大理想的故事,理想之光将引领文一全体教师树立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在教育事业上不断攀登,文一少年也将点燃理想的火种,与祖国共成长,和祖国同奋进;文化路一小本校六十二中队“红领巾讲解员”张瑾带领少先队员们重温《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并分享“有理想、能吃苦”的故事,将新时代的担当和使命深深扎根在每一位少先队员心中。

“我希望成为一名像刘洋阿姨那样的航天员,从现在起扎实学习科学知识、锻炼身体、全面发展,为航天梦、中国梦而奋斗。”“我长大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保卫祖国、保卫边疆、保卫领土,不让敌人侵犯我们神圣的祖国……”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文一少年纷纷写下铮铮誓言,立志将伟大理想转化为积极行动。 

第二篇章“担当大任在肩”中,文化路一小本校五七中队“红领巾讲解员”曹方裕为大家讲述“敢担当、肯奋斗”的故事,文一党员、团员、少先队员更加明确了自身的使命与担当;党员教师、团员教师写下对党和祖国深情的告白,表达着让青春在教育事业中熠熠生辉的决心。

最后,在“党的二十大知识我知道”抢答环节中,文一少年踊跃参与,积极互动,通过答题再一次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进行检验,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耳入脑入心。

文一少年将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文: 金水区 杨慧 邢恺悦 陈阳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