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开展幼儿园教育教学音乐活动观摩研讨会

2019年12月02日 14:59 已有93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大河路街道办事处中心幼儿园马倩大班韵律活动《超级大萝卜》_调整大小

惠济区大河路中心幼儿园马倩老师执教大班韵律活动《超级大萝卜》。

惠济区花园口幼儿园程亚方老师执教大班歌唱活动《我是猫》_调整大小

惠济区花园口幼儿园程亚方老师执教大班歌唱活动《我是猫》。

惠济区天地湾幼儿园张若欣老师执教大班音乐律动《真假美猴王》_调整大小

惠济区天地湾幼儿园张若欣老师执教大班音乐律动《真假美猴王》。

幼儿大胆表现创作_调整大小

幼儿大胆表现创作

惠济区实验幼儿园保教主任张春晓点评_调整大小

惠济区实验幼儿园保教主任张春晓点评

天地湾幼儿园保教主任门少娟点评_调整大小

天地湾幼儿园保教主任门少娟点评

惠济区教育科陈艳青老师总结_调整大小

惠济区教育科陈艳青老师总结

惠济区教育科科长黄金红和副科长李蓓参加活动_调整大小

惠济区教育科科长黄金红和副科长李蓓参加活动

音乐活动是幼儿最喜欢的艺术活动之一,为了进一步落实《指南》精神,推动全区幼儿教师深入研究音乐教学的组织策略,提升教师音乐教育教学活动水平,更好地促进教师专业成长。11月29日,惠济区幼儿园教育教学音乐活动观摩研讨会在惠济区实验幼儿园举行。惠济区教体局教育科科长黄金红和副科长李蓓及全区园长、骨干教师近150余人参加本次研讨活动。

经过层层推荐,共有九节音乐教学活动参加本次研讨,九位教师分别向大家展示了各具特色、异彩纷呈的韵律活动和歌唱活动。参赛教师坚持幼儿为本,依据幼儿年龄特点、已有经验及音乐教学特点,巧妙设计活动,凸显游戏化学习方式,在愉悦宽松的氛围中引导幼儿快乐学习、主动建构、发展能力。

活动结束,惠济区天地湾幼儿园保教主任门少娟和惠济区实验幼儿园保教主任张春晓针对本次音乐活动进行点评。在交流中,大家进一步厘清了音乐活动的主要形式及各活动形式之间的关系,明晰了歌唱活动和韵律活动的教学要点、活动设计和幼儿音乐素养提升等问题。

最后,惠济区教育科陈艳青老师总结:一要树立正确的儿童观,所有教学活动的开展一定要以儿童的视角和需求来设计实施;二要细致学习《指南》,把《指南》精神切实落实在幼儿园一日生活中;三要深入贯彻《郑州市幼儿园教研和集体教育指导意见》,规范开展园本教研和集体教育活动。

本次音乐观摩活动的开展,为教师搭建了一个学习互动的平台,提高了教师专业素养,增进了园所之间的交流,促进惠济区学前教育更快更好地发展。

图/文: 惠济区 侯慕雯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