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初中语文基于“深度学习教学策略探究”的课例研修成果观摩展示活动举行

2019年12月06日 17:13 已有70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市三十七中聂聪老师授课

郑州市三十七中聂聪老师授课

2.郑州高新一中王双老师授课

郑州高新一中王双老师授课

3.郑州高新一中张利利老师汇报

郑州高新一中张利利老师汇报

4.郑州市三十七中李妍老师汇报

郑州市三十七中李妍老师汇报

5.区教研员高佳营老师现场汇报

高新区语文教研员高佳营老师现场汇报

6.高新一中马春广校长做总结发言

高新一中马春广校长做总结发言

为更好提高教育科研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2019-2020学年上期高新区初中语文基于“深度学习教学策略探究”的课例研修成果观摩展示活动于2019年12月2日在郑州高新一中举行。高新区的一百多位初中语文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为大家带来了两场精心准备的案例展示课。郑州市第三十七中学的贺聪老师《如梦令 昨夜雨疏风骤》“巧设情境品人物,穿越古今展魅力”,将语文和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让学生感受到生活处处是语文,处处学语文。郑州高新一中王双老师执教的《记承天寺夜游》以写月的诗句导入,同时以一篇带多篇,紧贴文本,重视朗读,深化学生认知,把一节古文阅读课驾驭得轻车熟路,浸透着浓浓的人情味,给人以美的体验。

专场汇报环节,由郑州市三十七中学的李妍老师和郑州高新一中的张利利老师进行课例研修汇报,讲述课例研修的设计思路和心路历程,让参会教师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随后,高新区语文教研员高佳营围绕深度学习做现场报告,从“设问有质量、过程有活动、(活动)问题有情境、思维有发展”等语文课程深度学习课程标准入手,结合授课老师课堂环节进行点评,让在场老师受益匪浅。

本次课例研究报告成果评选活动,共有9个团队15个课例获奖,郑州高新一中校长马春广,副校长宋小葛和高新区语文教研室教研员高佳营老师为获奖老师颁奖。活动最后,郑州高新一中校长马春广做总结发言,表达了对深度学习的认可和对在场老师的美好祝愿,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成就教育梦想。

课例研修路漫漫,吾将上下而求索,此次课例研修活动为深度学习策略研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模板,相信在今后的教学中,各位老师能够从中汲取经验,迈向高新区语文教科研更光明的未来!

图/文: 高新区 高新一中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