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教体局迎接河南省教育厅家园共育示范幼儿园评估

2019年12月12日 15:42 已有55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评估现场

评估现场

幼儿访谈

与小朋友们交流

为深入推进“家园共育”项目的顺利实施,创建和谐的家园成长环境,12月11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家园共育示范幼儿园评估组在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王源的带领下,到二七区实验幼儿园进行省级家园共育示范幼儿园评估,二七区教体局副局长吴鹏、教育科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评估组专家首先实地察看了幼儿园班级环境、亲子活动展板、亲子阅读角等。随后,评估组专家分别与家长、幼儿、教师进行访谈,通过家长问卷及家长座谈了解家园共育项目实施开展过程中家长的收获和建议;与孩子访谈,深入了解家园共育对孩子们的影响;与老师们面对面沟通了解班级家园共育工作具体开展情况。

二七区实验幼儿园园长陈娟以《家园合作心相通  助力幼儿欣成长》为题,对幼儿园开展家园共育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评估组对幼儿园扎实高效的家园共育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又提出了更高要求。

本次“家园共育”评估工作的开展,为更好地开展家庭教育提供了专业性的指导。今后,二七区将充分利用“家园共育”示范园项目这个公益服务平台,发挥好试点园的示范引领作用,让科学育儿的观念深入每一个教育者、每一个家庭,推动家园共育能力的提升,让家园共育成为幼儿园健康发展的重要动力,形成“家园共育”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图/文: 二七区 张琛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