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举行2019-2020学年上期小学学业质量评价调研活动

2019年12月13日 15:31 已有87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道法学科测评_调整大小

道法学科测评

科学学科测评_调整大小

科学学科测评

美术学科测评_调整大小

美术学科测评

音乐学科测评_调整大小

音乐学科测评

英语学科测评1_调整大小

英语学科测评

语文学科测评_调整大小

语文学科测评

2张秋红主任带队调研_调整大小

惠济区教研室副主任张秋红带队调研

根据《郑州市惠济区教育体育局关于推进小学学业质量评价的指导意见》精神,为促进学业评价工作的深入开展,真正发挥评价的诊断、激励、改进功能。惠济区教研室于12月10-12日组织小学各学科教研员到全区各小学进行“2019-2020学年上学期小学学业质量评价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是在学校开展学业水平综合评价的基础上,进行的“影响学业水平发展相关因素”的调研及各科学业水平状况抽样考察。各学科教研员在进一步探索和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倡导多元评价的原则下,制定了学科学业水平抽样考察实施方案。

每个学科根据课程标准要求,结合学科思想和特点,从学科所涵盖的各个领域出发,针对一学期来学生所要掌握的知识、达到的能力、思维的发展等方面制定学科考察内容。如语文学科从“识字写字、朗读、口语交际、课外阅读”四方面对学生进行全面考察;数学从“运算能力,综合应用和测量专题”三方面,通过纸笔测试、一对一访谈和实践操作的形式进行考察。旨在引领学校开展学业评价的深入研究和探索,重视过程性评价,关注表现性评价,真正转变“一张试卷定终身”的评价模式,通过评价引领教学改革,推动教学改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有效落实发展学生各科核心素养。

本次调研活动是基于基础教育教学改革的指导思想, 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从学生的“基础知识、基本能力、思维发展、创新精神”等方面进行重点考察,一方面使学校更加明确惠济区学业质量评价改革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另一方面为全区教育教学改革的进一步深化,提供了科学、丰富、完善的数据支持,为今后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惠济区 侯慕雯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