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时显初心,交流促发展——惠济区教体系统赴郑东新区参加课后服务学习观摩活动

2019年12月16日 14:11 已有62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校长介绍学校课后服务工作整体情况_调整大小

介绍学校课后服务工作整体情况

实地观摩学校课后服务开展情况_调整大小

实地观摩学校课后服务开展情况

观摩3D打印社团_调整大小

观摩3D打印社团

观摩立体绘本创作社团_调整大小

观摩立体绘本创作社团

与学校领导互动交流_调整大小

互动交流

与学校领导合影_调整大小

与学校领导合影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带着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能力,解决家长“接孩难”问题,切实做好惠济区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的初心,12月12日下午,惠济区教体系统一行76人一起走进了郑东新区学校观摩学习。

学习观摩小组分别来到郑东新区康宁小学、昆丽河小学及龙子湖小学,对学校课后服务工作做全面了解。

三所学校的校长就课后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主要流程、时间安排、人员分配、社团开展等情况与大家进行了细致交流,使大家对课后服务从设计到实施有了深入的了解,从他们的先行经验中明确了全区开展此项工作的方向。

接下来,惠济区各学校负责人针对作息安排、教师心理调适、学生安全等问题与校长们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大家也达成了共识:有效沟通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学校要以开放的心态和家长沟通,把家长请进来,拓宽沟通渠道;还要走进一线,及时与教师沟通,并作出相应的调整,只有政府、学校、教师、家庭多方合力,此项工作才能顺利开展。

会后,观摩人员又跟随校长参观了学校的课后服务课程。社团活动、学科辅导、观影体验、家长职业讲堂、社会实践及读书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服务内容既解决了家长作业辅导的困扰,也体现了学生综合素养的培养。

参观学校真诚的接待、耐心地讲解既让我们对课后服务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也为全区课后服务工作更加规范化、科学化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惠济区将在学习借鉴的基础上,追随郑州市高质量建设“美好教育”的步伐,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道路上不断前进!

图/文: 惠济区 侯慕雯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