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优选手!金水区郑红莉老师初中青年数学教师优秀课展示与培训活动展风采

2019年12月16日 14:12 已有54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红莉老师获得全国最优选手称号

郑红莉老师获得全国最优选手称号

郑红莉老师展示课例

郑红莉老师展示课例

12月7日-10日,第十一届初中青年数学教师优秀课展示与培训活动在厦门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举办,来自全国的3600余名初中数学教师到现场观摩,同时有20多万名初中数学教师同步观看网上直播。

本次展示活动的参赛选手共119位,郑州市第七十五中学郑红莉老师从2016年底的郑州市课堂达标第一轮笔试开始,经区、市、省层层选拔,作为河南省的代表之一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现场,郑红莉老师展示了北师大版八年级下册《平行四边形的判定 第三课时》的课例。本节课在设定的运动会情景中巧妙设计了层层递进的多个学生探究活动,培养了学生的几何直观、逻辑推理、数学表达等能力。答辩互动环节中,郑老师就如何基于课标和学情制定学习目标、如何创设有利于知识学习和能力提升的问题情景回答了大家提问。郑老师的课例展示和答辩均获得与会老师和专家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角逐,在全国119名选手中,郑红莉老师最终获得“全国最优选手称号”。

多年来,金水区持续强化教师专业能力提升、促进学生创新发展,以学习活动设计与评价活动设计为切入点,抓住课堂,抓好课堂,抓实课堂,努力使课堂体现“从知识教育到思维培育”的发展,打造真正让“学习过程看得见、学法优化看得见、思维发展看得见、学力提升看得见”的数学课堂,鼓励全区数学教师树立先进的数学教育思想,创新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图/文: 金水区 杨慧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