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教育系统举行12月份高效课堂区域教研活动

2019年12月20日 16:3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中原区教育系统举行12月份高效课堂区域教研活动

中原区教育系统举行12月份高效课堂区域教研活动

2郑州市实验小学校长于乐以《给予孩子成长中最需要的》为主题进行了教学工作汇报

郑州市实验小学校长于乐以《给予孩子成长中最需要的》为主题进行了教学工作汇报。

3市实验小学老师雒贺执教四年级数学课《条形统计图》

郑州市实验小学老师雒贺执教四年级数学课《条形统计图》。

4教导主任刘丹执教爱国主义课程《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郑州市实验小学教导主任刘丹执教爱国主义课程《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5郑州市实验小学副校长牛祎做了题为《基于学生需求,构建课程,落实LOVE课堂形态》的微报告

郑州市实验小学副校长牛祎做了题为《基于学生需求,构建课程,落实LOVE课堂形态》的微报告。

6河南省范大学的崔振成教授做点评

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崔振成做点评

7与会领导及专家

与会领导及专家

为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策略,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有效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大面积提高,实现学生全面发展。12月20日,中原区教育系统12月份高效课堂区域教研活动在郑州市实验小学“爱的剧场”举行,中原教育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教研,助力中原品质教育深化实施。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崔振成、中原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翟建军、中原区教学研究室主任张贵民、清华附小互联网学校教研主任李檬檬出席此次研讨活动。

“我们邀游学海,心中向阳,我们始终牢记,少年强则国强。”伴随着郑州市实验小学学子的诗朗诵《我想要……》,活动的序幕缓缓拉开。

郑州市实验小学校长于乐以《给予孩子成长中最需要的》为主题进行了教学工作汇报。于乐说,学校在常规管理、课堂教学形态、多平台信息化展示、现代化教育方面进行了尝试改革,学校坚持“做好爱的教育”这一办学理念,做到校园里的每一个场所、每一个空间都要为孩子的成长所考虑。俯下身倾听孩子的话语,了解他们的心声,给予孩子成长中最需要的。

郑州市实验小学老师雒贺、教导主任刘丹分别执教了四年级数学课《条形统计图》、爱国主义课程《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两节展示课。数学课上,雒贺老师让学生在解决问题中体会到统计知识的重要,在运用画图来整理数据时体会到象形图的局限、条形统计图优越,激发起了学生的学习主动性,使深度学习真正发生,从中体验思考的乐趣;在爱国主义课程中,教师引导学生把小我融入大我之中,帮助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目标,整节课把道德植于儿童日常生活中,通过短短40分钟向孩子传递对祖国的大爱之情。

针对两节展示课,郑州市实验小学副校长牛祎做了题为《基于学生需求,构建课程,落实LOVE课堂形态》的微报告。她说,两节展示课围绕“给予了孩子成长中最需要的”这一目标,引领教师一切从孩子出发,以生为本,构建学生喜欢的课程体系,打造学生乐于学习的课堂教学,把德智共生的育人目标真正落到了实处。

崔振成教授在点评中表示,爱国教育应该是对祖国的敬仰,对文化的认同。教育是慢艺术,教育者要放慢脚步,学会等待。在课堂中,没有提问就没有思维,要多一些问号少一些叹号和句号。

最后,举行了郑州市实验小学“清华附小互联网合作学校”的授牌仪式,李檬檬进行授牌。

图/文: 中原区 高慧恒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