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王佩老师获2019“梦想好课堂”全国优质梦想课程展评活动总决赛一等奖

2019年12月25日 10:3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全国赛现场

全国赛现场

王佩老师执教《遇挫不折——转败为胜》

王佩老师执教《遇挫不折——转败为胜》。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日前,2019“梦想好课堂”全国优质梦想课程展评活动全国总决赛在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进行,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王佩老师代表河南省参加比赛,在全国35位参赛教师中脱颖而出,荣获课堂教学“一等奖”。

这次大赛由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主办,分县级赛、区域赛和全国赛三个阶段进行。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35位教学精英同台竞技,以“梦想课堂”的核心理念、精湛的教学水平向现场的评委和老师提供了一场精彩的课堂盛宴。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王佩老师执教的《遇挫不折——转败为胜》,体现出“问题比答案更重要”“方法比知识更重要”“信任比帮助更重要”的梦想课程理念。以学生发展为初心,紧扣学生发展核心素养。通过“进化论”游戏以及观看小视频,学生们认识到什么是挫折;通过书写“内心独白卡”、同伴互助转换思维、像对待经历挫折的朋友一样鼓励支持自己等活动,学生们感受到自己内在力量的增强。学生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学会了接纳自己的情绪;学会了“转换思维”“自我关怀”的正确方法;学会了如何面对挫折。新颖、独特的“静观自我关怀”心理疗法,提升了学生面对挫折负面情绪的转化能力。

王佩老师的课展示了二七梦想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教学素养,给评委及听课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获得了大家的广泛赞誉和一致好评。甘肃省的一位观摩老师说:“回到学校的第一件事就是让我们的老师观看王老师的这节课。”

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是王佩老师个人终身学习理念对梦想课程深入研究的体现,是二七梦想团队集体智慧在全国的精彩亮相,是对二七梦想教师不懈努力和梦想学校特色建设的高度肯定和认可,是二七梦想课程建设的显著成果。

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将以此次成绩为契机,继续遵循“多元、宽容、创新”的核心价值观,提升梦想课堂品质,打造梦想课程精品,持续提升学生核心素养,让孩子们真正自信、从容、有尊严地成长,让教师真正成为求真、有爱的追梦人,为二七美好教育添姿增色。

图/文: 二七区 张琛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