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举行幼教学科课堂教学达标“微课比赛”

2019年12月26日 14:37 已有52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2098

中牟县青年路幼儿园保教主任赵阳主持此次活动

柏佳鸣《怪汽车》

柏佳鸣老师的中班韵律活动《怪汽车》。

韩红丽老师中班韵律《劳动狂想曲》

韩红丽老师的中班韵律活动《劳动狂想曲》。

小班歌唱《我是棉花糖》

李敏老师的小班歌唱活动《我是棉花糖》。

为深入贯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搭建青年教师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2019年12月24日上午,中牟县幼教学科课堂教学达标“微课比赛”在青年路幼儿园分会场举行,中牟县教研室李瑞琴老师、孔玉明教师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全县一百多名幼儿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相互交流,在观摩中学理念、在观摩中学技能、在观摩中找差距,每个人都在活动中感受到各种鲜活的思想碰撞。如:柏佳鸣老师的中班韵律活动《怪汽车》、李敏老师的小班音乐歌唱活动《我是棉花糖》、韩红丽老师的中班韵律活动《劳动狂想曲》、鲁珂老师的中班韵律活动《小雨和花》、小班歌唱活动《小老鼠上灯台》、小班歌唱活动《妈妈我要亲亲你》、小班歌唱活动《母鸡下蛋》、中班韵律活动《小象玩水》、大班舞蹈活动《竹竿舞》……其内容丰富、形式活泼、教师教态亲切自然、活动效果和预设目标达成度高。虽然是短短的6—8分钟时间,却能看出青年教师们在微型课设计上所下的功夫,充分展现了幼儿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课堂教学达标“微课比赛”不仅展示了执教老师们的教育智慧与教学水平,也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示风采的机会;同时,也创设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为老师们今后的教学指明了方向,促进了教师业务水平的提高。

图/文: 中牟县 教体局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