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屏不隔爱,离校不离心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组织开展线上家长会

2022年01月11日 10:43 新闻中心 已有70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班主任开展线上家长会

班主任开展线上家长会

家长、学生共同参加

家长、学生共同参加。

家长会进行中

家长会进行中

精心准备家长会

精心准备家长会

认真聆听

认真聆听

线上家长会

线上家长会

直播互动

直播互动

为密切家校联系,共同做好特殊时期学生居家学习生活和疫情防控工作,保证疫情期间学生身心健康和学习成长两不误,1月7日,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组织各班级开展了线上家长会。

全体班主任高度重视,精心筹备,虽然特殊时期不能面对面交流,但是为了提高学生居家学习的效率,班主任给家长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也希望家长在疫情期间和老师们共同促进线上教学的高效开展,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班主任提醒家长和学生做好个人防护,服从社区安排,非必要不出门,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保证平稳心态;建议家长做好每日学习提醒,及时督促学生高质量、独立完成各学科学习任务;对于“孩子网课上课状态如何”“有没有按时进入直播间”“有没有玩手机”“晚自习有没有认真学习”等问题,提醒家长特别注意,多加关注,确保孩子居家学习的效率。同时提醒学生注意各学科差异化学习,利用好学业水平考试查缺补漏。

为避免居家带来的焦躁和不安情绪,班主任建议家长要让学生在学习之余进行阅读、体育锻炼、居家劳动等,劳逸结合,充实自我,早睡早起,健康饮食,做好视力防护。最后提醒家长不要盲目、过度为孩子安排校外学科类培训,不安排孩子参加违规校外培训;不参加以“家政服务”“住家教师”“众筹私教”“一对一”等名义举办的隐形变异或其他违规培训。

疫情当前,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及时召开特殊时期的线上家长会,传递了学校、老师们对学生的关心关怀,搭起了家校之间、师生之间交流的平台,及时指导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将爱与关怀传递到学生和家长心间。

图/文: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