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同行,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解忧杂货铺”开张

2022年01月11日 10:35 已有72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解忧杂货铺

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解忧杂货铺”

心理和生涯线上课程1

心理和生涯线上课程

心理和生涯线上课程

心理和生涯线上课程

  郑州市线上教学全面启动后,为帮助学生应对挑战,更好地适应线上教学,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于1月9日以“解忧杂货铺”的方式,及时开通心理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为学生居家学习提供心理与生涯方面的专业支撑。

  “解忧杂货铺”为学生提供四种不同的解忧途径:第一种是通过学校心理热线、电子邮箱、心理老师QQ等途径,学生可以直接与心理老师沟通交流;第二种,以“解忧牛奶箱”的形式,为学生提供诉说内心困扰、宅家趣事的匿名平台,心理教师公开回复,为当事人和其他学生提供借鉴和参考;第三种,以“解忧电话簿”的形式,为学生提供省市心理援助官方热线,供学生选择使用;第四种方式,通过家长、班主任和其他老师反馈学生心理困扰,由心理教师直接联系学生进行沟通辅导。四种不同解忧途径供学生自由选择,满足了学生个性化需求。

  据悉,线上教学使学生的生活和社交方面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学习方式和习惯也受到了巨大冲击,很容易产生心理困扰。为了更好地帮助学生,学校在课程教学、心理辅导、家校协同等方面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作为常态课的全校心理与生涯课也由线下改为线上,在教学内容上,将侧重情绪调适、价值观引领、生命教育、居家学习方式指导、自我管理能力等方面;并将针对线上教学过程中发现的学生困扰进行及时的调整。同时,近期,将面向学生、教师和家长开展线上调查和访谈,及时掌握学生心理状态和家长的困惑,为学生提供更为适切的教学内容,为家长提供具有针对性的家长学校课程。

  作为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校,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反应快速、准备充足、扎实有效,多角度全方位为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受到了学生、家长和教师的广泛好评。

图/文: 郑州回中 安旖 杨晨鸽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