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体育艺术师生齐发力 将“停课不停训”进行到底

2022年01月12日 17:22 新闻中心 已有61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别样钉钉课,看学生动作秀

别样钉钉课,看学生动作秀。

3教练们亲自示范动作,指导学生练习

教练们示范动作,指导学生练习。

4舞蹈团学生在训练

舞蹈团学生在训练

5体育舞蹈学生在训练

体育舞蹈学生在训练

6啦啦操学生在训练

啦啦操学生在训练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挡了跨年原本的兴奋与愉悦,但阻挡不了体育艺术师生们训练的热情。2022年1月10日起,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体育艺术处全体教练和队员们快速响应学校号召,采取钉钉线上直播等方式将“停课不停训”进行到底。

据悉,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在此次疫情发生后,快速积极响应,全体师生居家保持“停课不停学”的状态,学校体育艺术师生们更是齐心协力想办法,力保训练不停歇。

学校艺术舞蹈、体育舞蹈、啦啦操、足球各个项目的训练队纷纷组织起来,教练员根据自己项目的特点制定不同的训练计划,训练内容从多方面入手,涵盖力量、柔韧性、灵敏性、协调性等身体素质训练,并根据每天不同的训练要求调整各方面的练习比重,力求线上训练也能安全有效地进行。

学校各训练队的教练们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配合科学的训练经验,运用直播或者布置训练计划等方式远程指导队员们的训练。队员们利用家中条件进行训练,互相监督,坚持每天打卡完成当日的训练量,每当训练到枯燥乏味的时候学生们就在线互相鼓励,共同努力。教练们通过面对面在线视频训练、语音点评、示范录像来指导学生进行体能和专项技能的训练。

线上训练是疫情防控期间的一种尝试,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的体育艺术师生们在线上训练的摸索中前行,虽然学生们在家的训练条件很有限,但是他们努力克服各种困难,迎难而上,积极参加每日的线上训练。文化需要沉淀、知识需要积累、训练需要持之以恒。疫情让师生们无法在训练房和绿茵场上驰骋,但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体育艺术师生们没有停歇,他们一直在路上,会将“停课不停训”进行到底。

图/文: 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