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疫情当育人教材,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让家国情怀根植于心

2022年01月13日 15:44 已有87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八三班学生观看疫情感人实迹

八三班学生观看疫情感人事迹

九三班学生交流班会

九三班学生交流班会

七一班学生对疫情班会交流意见

七一班学生对疫情班会交流意见

1月12日是个特殊的日子,郑州市在全员核酸筛查中,封控区、管控区外,已连续3次阳性病例“零报告”。听到这个振奋的消息,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于当日下午召开《把疫情当育人教材,让家国情怀根植于心》线上班会课,对学生进行爱国教育、生命教育和感恩教育。

班主任们用照片和视频,展示疫情暴发以来,国家和政府制定的及时有效的措施:各地派出医疗队驰援郑州、开通24小时12355心理疏导热线、发布“郑在抗疫”紧急求助通道……我们身边平凡的“小人物”,也在为抗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29岁的快递小哥梁浩,为了照顾外地同事,连续工作几天几夜;郑州一面馆支起了拉面摊,免费为医护人员提供热乎的饭菜;管城回族区的小学四年级学生邢宗畅为医护人员送上暖宝宝;街道旁,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寒风中坚守着岗位。他们守护了一群人,温暖了一座城。

“疫情不散、我们不散!”当看到医务工作者、警察、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各行各业奋战在一线的人们喊出这句响亮的口号时,同学们不禁湿了眼眶,积极发表班会感言。九年级三班赵子涵说:“不出门就是为国家做贡献,我们要全民参与切断病毒传播!”八七班程军泊倡议:“进行核酸检测时,保持一米距离,及时劝阻随地吐痰的行为。”学生们积极响应防疫部门和学校的各项要求,为了这片所钟爱的热土,每个人都规范行为,力求早日恢复正常秩序。

此次线上班会的召开,增强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培养了学生的奋斗精神、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真正地和祖国一起成长,用成长的足迹踩踏灾难,让灾难成为通向幸福的桥梁。

图/文: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 谢菲菲 刘芳敏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