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心”防护 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开通心理辅导专线

2022年01月13日 15:49 已有77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及时开通心理疏导专线

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及时开通心理疏导专线

2.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心理防疫知识

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心理防疫知识

3.正在进行网络心理辅导的宋宇婷老师

正在进行网络心理辅导的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教师宋宇婷

        2022年初,卷土又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检验着防控能力,同样也考验着人们的心理承受能力。为帮助广大师生与家长做好心理防护,增强心理免疫力,以理性平和的心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1月13日上午,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的专职心理教师宋宇婷,为居家的家长和同学们,开展了线上的心理辅导活动。

        自“停课不停学”以来,学校第一时间面向全校的师生与家长开通了心理援助热线和网络心理援助服务,在“停课不停学“的氛围下,进行远程心理关怀,全力加入到抗击疫情的行列。截至目前,学校师生情绪稳定、积极抗疫,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学校专职心理老师宋宇婷不断关注新闻,多方搜集资料和利用自身专业知识,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心理处方”,开展应对疫情的心理健康科学普及服务,转发有关疫情心理防护的知识,并公布学校及地方心理援助邮箱及热线电话。同时倡导老师们和家长们学习、转发,积极宣传心理抗疫的科学知识。

       在防控疫情中,信心和药物同样重要,健康心态是防控疫情的“心理口罩”。据悉,近日来,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开展了一系列抗疫心理援助活动,协助师生及家长以积极的心态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老师和同学们也用实际行动传递出了温暖、友爱与信任,让广大师生感受到了“隔人不隔心”的美好。

        病毒无情,而人有情。在这个特殊时期,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积极肩负起疫情防控的责任,与全体师生及广大群众同心抗疫,点亮心中之光,为打赢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共同努力!

图/文: 郑州14中 宋宇婷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