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获评郑州市教科研工作先进单位

2022年01月19日 15:08 已有79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获奖文件

获奖文件

省教科研专家进行课题指导

省教科研专家进行课题指导

省市科研专家进行课题评审

省市科研专家进行课题评审

科研专题培训

科研专题培训

      2022年1月,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被评为郑州市教育科研先进单位,连续4次获此殊荣,既是对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教科研工作的充分肯定和认可,更是对学校教师持续开展教育科研的激励和鞭策。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教育科研工作,校长和主管副校长分别根据自己的特长和工作分工主持或参与课题研究工作,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每年学校教科室都结合上级科研部门的部署和学校工作实际,制定学校教科研工作计划,年初,召开教科研工作推进会,对教科研课题进行规范化指导和统一安排;平时,对各级各类课题进行认真的过程指导与检查;年末,及时对本年度教科研工作进行总结,以汲取经验教训,更好地开展工作,为了提高教师的教育科研水平和能力,鼓励老师们研究真问题、开展真研究、取得真成果,学校教科室积极探索教育科研管理的新方法,实施了网络查新后评奖和评奖后发放教科研经费等新举措。

       良好的教育科研氛围和条件能产生一种巨大的推动力,激励教师开展教育科研工作。为了提高教师的教育科研水平和能力,学校每年邀请省、市专家为教师进行教育科研专题讲座,积极参加上级主管部门组织的专业素质提升培训;教科室组建了科研课题研究微信群,还把有关教科研的理论材料、优秀成果、科研动态放在学校网站上供老师们学习,提高教师的教育科研水平,帮助老师们正确认识,克服畏难心理,积极进行教育科研工作,不断加强教科研工作的规范化,针对性和指导性。学校逐步完善教科研工作制度、为教师开展教育科研提供经费支持。通过扎扎实实开展教育科研工作,老师们提高了自身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素养,促进了自己业务水平的提升,更有力地促进了学校教科研工作的深入开展。近三年来,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先后有5项省级以上教育科研课题结项,其中获优秀成果奖3项。

     “软实力”作为一所学校综合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涵盖了一个学校办学思想的吸引力、文化价值的感召力和学校形象的亲和力等释放出来的无形影响力。而教育科研工作是学校“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将在上级业务部门的领导下坚持“引领主流,驱动发展”的科研理念,以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助推学校高质量的发展。

图/文: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 张文远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