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过寒假!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展开线上大讨论

2022年01月21日 20:01 新闻中心 已有63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高二年级徐海钰老师利用钉钉平台为同学们颁发奖状

高二年级徐海钰老师利用钉钉平台为同学们颁发奖状

寒假安全教育一直在路上

寒假安全教育一直在路上

教务处的工作人员对各年级网络教学和期末评估进行监督和综合打分

教务处的工作人员对各年级网络教学和期末评估进行监督和综合打分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召开寒假线上计划讨论会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召开寒假线上计划讨论会

郑州疫情和天气依旧严寒,但老师和学生们线上正忙着为即将来临的寒假做最后的准备。为了让全体师生过一个丰富而有意义的假期,1月19日,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召开寒假线上计划讨论会,政教处副主任孙宝剑主持,副校长刘长庚和各年级年级长参会。

线上评价巧思多,落实评估结果重实效

在过去的一星期中,老师们发挥了自己的智慧尝试了有效的线上诊断评估:有的进行了有趣味性、挑战性的情境任务,有的进行了线上限时测评……教务处的工作人员也对各年级日常网络学习和期末线上评估进行了监督和综合打分,希望学生们在准备和接受评估的过程中,不仅享受到学习的快乐,更能收获满满的自信。

疫情之下,网课之上,期末质量评估进行以后如何检测评估结果?尤其本学年的质量评估是“双减”“双新”政策实施以来的第一次评估,如何在“特殊情况下”将此次“特殊评估”落实到位,是这次会议的主题之一。

副校长刘长庚表示:“老师们在自行组织学生参与线上学业评价的同时,既要注重过程性评价,又要与综合性评价相结合。鼓励对学生学习情况做出语言描述式的质性评价,并给出学习建议。同时,教师要依据评价结果做好学情分析,驱动教学改进。从激励与促进的角度评价学生,全面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

春节活动有新意,传统文化代代传承

为了让学生过一个既有创意又行稳有序的假期。年级长们群策群力,在寒假里为学生们准备了丰富多样的活动,尤其是围绕传统文化教育筹备了多项活动,比如:“包饺子”“写春联、贴春联”“拜年”“元宵节”“打扫房间”、设计虎年服饰帽饰等等春节传统系列活动,倡导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并用照片视频的方式进行记录。

除此之外,学校为学生推荐了其他创意“寒假作业”,比如:利用假期创意DIY新年家庭氛围装饰、设计制作美食……释放自已的创意力,完成“我行我素”的创意制作秀场;给你最信任、最亲密、最要好的人写一封秘密的信;或者联动家庭成员,排练一场家庭春晚,内容丰富,展示家庭良好风貌、家庭成员精气神、家庭幸福和谐的主旋律;在这个假期,也可以选出你身边或家庭中的成长榜样,邀请他作为你的对话嘉宾,把过程录制下来……

安全教育不放松,安全度假共努力

据悉,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在期末还将开展线上“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对学生进行全面的安全知识教育,从疫情防控、防火、防电、防溺水、交通安全、饮食卫生、合理安排假期活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指导教育。

另外,还将通过微信家长群、钉钉班级群等平台向家长发送《寒假安全告知书》,家长与孩子共同签署《学生安全承诺书》,家校联合共同做好寒假期间的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工作,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全体师生共度一个安全又充满趣味的寒假做好充分准备。

图/文: 通讯员:文:董盼盼,图:冯持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