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视导促成长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对二七区线上教学进行调研

2023年01月04日 12:40 已有51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教研室教研员余昆仑老师到大学路第二小学和长江东路第三小学进行线上教学调研

郑州市教研室教研员余昆仑到大学路第二小学和长江东路第三小学进行线上教学调研

郑州市教研室教研员陶继红老师到长江东路小学进行线上教学调研、指导

郑州市教研室教研员陶继红到长江东路小学进行线上教学调研、指导。

郑州市教研室中小学政治学科主任杨仕保老师在郭淑琴老师陪同下在二中南校区进行听课调研

郑州市教研室中小学政治学科主任杨仕保到郑州第二初级中学南校区进行听课调研

郑州市教育局教研室美术书法学科教研员田金良老师莅临郑州市二七区陇西国际城小学调研指导二七区美术学科线上教学、教研工作

郑州市教育局教研室美术书法学科教研员田金良到郑州市二七区陇西国际城小学调研指导二七区美术学科线上教学、教研工作

郑州市教育局教研室心理健康教育负责人、学生发展指导课程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尚新华莅临二七区长江西路小学进行调研指导

郑州市教研室心理健康教育负责人、学生发展指导课程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尚新华到二七区长江西路小学进行调研指导。

临近期末,为了解线上教学和期末复习情况,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副主任连珂以及多位教研员于12月29—30日到二七区部分学校,开展线上听课调研活动,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扎实地反馈与指导。

郑州市教研室副主任连珂到陇西小学南校区进行线上教学调研,分别听取了三、四年级数学课各一节,两位老师的复习课分别采用不同的方式和方法带领学生参与到学习活动中来,学生较为活跃,课堂参与度高。

郑州市教研室教研员余昆仑老师到大学路第二小学和长江东路第三小学进行线上教学调研,两节课分别是四年级和五年级的复习课。两位教师积极准备、精心设计复习课,在此基础上,余昆仑也提出了两点建议:清楚复习课的定位,基于教材设计教学;及时关注辅导学生,落实学科核心素养。

郑州市教研室教研员陶继红老师到长江东路小学进行线上教学调研、指导,授课教师是长江东路小学青年教师杨丹华、李碧珺。在线上课堂中,两位老师的课堂活泼而富于创新,积极与学生互动。随后,陶继红老师在互动总结中,给老师们给予积极评价,并对二七区的小学英语教学送上祝福。

郑州市教研室中小学政治学科主任杨仕保老师在郭淑琴老师陪同下在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进行听课调研,王田田老师和菅怡靖老师分别上了一节八年级和九年级期末复习课。杨仕保老师对两位老师的复习课给予较高评价,并在复习课如何优化课堂结构、如何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更新教材内容、如何在复习中增强学生对知识掌握的灵活性和综合性、如何选用优质试题和素材进行复习等方面对学科组进行细致有效的指导。

郑州市教育局教研室美术书法学科教研员田金良老师到郑州市二七区陇西国际城小学调研指导二七区美术学科线上教学、教研工作。陇西国际城小学4位美术教师分别进行线上教学展示、学校教学教研经验分享、学期末特色评价展示及学校美术特色发展介绍。田金良老师对学校卓有成效的六大主题新劳动美育实践给予肯定,从重视课标、重视教材、重视学生和重视评价四方面对学校线上教学、学科发展提出指导意见,并引领学校领导教师对二七区一年一度“豫兔来了”生肖年特色活动进行审美感知,对二七区线上教学教研工作给予高度赞誉。

郑州市教育局教研室心理健康教育负责人、学生发展指导课程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尚新华到二七区长江西路小学进行调研指导。调研分为三部分:首先由长江西路专职心理健康老师袁露进行授课,长江西路小学简单介绍本校心理健康工作情况。最后,郑州市教研室心理健康学科负责人尚新华老师针对授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详细做解答。

郑州市教研室音乐教研员王学芳老师到长江西路小学指导,线上调研二年级、四年级音乐教学情况,两位教师能充分利用线上教学的优势,与学生积极互动,发展学生的音乐素养,提高学生审美能力。

此次调研活动,二七区各学科老师有机会和教研员探讨教学,也为他们拓宽教学思路、提高教学能力、提升教学效率引领了前进的方向。郑州市二七区各学科老师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学思研行,进一步加强教学教研工作,将学校的教学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图/文: 教研室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 陈辉涛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