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教育集团干部培训 聚焦课程领导力

2023年01月04日 12:4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值班干部在学校集中学习

值班干部在学校集中学习

朱伟强教授报告《学校课程规划研制》

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朱伟强朱伟强报告《学校课程规划研制》

集团干部通过视频会议参加培训

集团干部通过视频会议参加培训

随着课改进入深水区,课程领导力已经成为近年来课程领域内的一个热点话题。如何提升课程领导力已成为深化课程改革的关键问题,但如何整体把握课程领导力的价值、内涵,以及学校课程如何编制与实施,老师们依然感到迷茫。为提升学校干部的课程领导力,近日,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教育集团组织干部培训活动,让专业的力量引领干部成长。本次活动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朱伟强作《学校课程规划研制》的专题报告,活动在线进行。

朱伟强教授从“学校课程管理责任”“学校课程规划的内涵”“撰写学校课程规划”“课程实施与课程评价”“学校课程规划如何做专题研究”等方面讲解“学校课程规划”的研制,重点讲解了“如何撰写学校课程规划”,从课程规划依据、课程目标、课程结构、设置及说明、课程实施、课程评价等要素详细分析。朱伟强教授提出,学校课程规划要与国家课程方案中的培养目标匹配,在落实国家要求的基础上突出自己学校的特色。

朱伟强教授的讲座结合理论指导与样例解读,丰富了集团干部关于学校课程规划的前沿知识,为探索“双新”背景下的学校课程体系建设路径提供了切实指导。此次培训要求集团干部每人完成一份关于学校课程规划的作业,要想清楚学校课程规划的原理,把学校课程规划写明白,并在学校中做出来,彰显课程育人的专业性。

好学校要有好课程,好课程要有好规划,研制学校课程规划,对于学校未来高质量发展有着关键作用。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教育集团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提升干部课程领导力,完善学校课程规划,以本土文化为基础进行课程开发,发挥课程育人的作用,培育学生核心素养。

图/文: 郑州回中 樊昭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