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瞬间 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2022年十件大事揭晓

2023年01月05日 15:4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022年注定不平凡,我们拥有很多激动人心的集体记忆:北京冬奥会惊艳绝伦世界瞩目,神舟十四号、十五号太空会师举国同欢,建团百年峥嵘岁月激昂青春斗志,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领中国发展行稳致远……即将过去的2022年注定不简单,我们见证了很多热泪盈眶的动人瞬间,2022让我们相信,疫情终究只是我们生活中的过客,而梦想和奋斗才是我们生命历程中永恒的旋律!这一年,全体回高人怀揣教育梦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积极变革开拓进取,这里有我们共同经历的点点滴滴。

星辰大海,我们扬帆起航,日月山河,我们再踏征程。在各位师生、家长、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参与下,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2022年十件大事揭晓。让我们一起回望2022那些让我们感动、让我们接续奋斗的瞬间。

1.加强党建统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image001

绘就壮阔蓝图,奋进伟大时代。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系列教育活动,领导班子集中学习、支部书记讲党课、学生手抄报等。

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全体师生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中砥砺初心使命,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2.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image002

044c40649d086042a7c3f73aba8c88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按照《郑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关于建设清廉郑州为“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提供坚强保障的意见》的要求和部署,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进一步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营造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学校育人环境。

清廉学校建设是一项长期而又系统的工作,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持续弘扬廉政文化的主旋律,完善廉政文化教育的长效机制,发挥学校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主课堂的作用,营造浓郁的“敬廉崇洁”氛围,让清廉文化深入每一位师生心中,让整个学校文化风清气正。

3.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教育集团郑州市第二十八高级中学2022年秋季正式招生

image005

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郑州市第二十八高级中学(郑州市回民高级中航空港区校区)历经两年高标准建设,于2022年秋季学期正式招生,共招生6个教学班。

郑州市第二十八高级中学是郑州市教育局直属的重点高中,纳入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教育集团统一管理。它的建成使用,将为改善郑州市高中教育资源配置,缓解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不足、不平衡的问题提供助力,为郑州市教育的发展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增添动能,同时这也是学校集团化发展中的一件大事。

4.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管城迁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cbe94c8e54c4b0dc339984faa005493

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管城迁建项目在市委市政府、教育局等部门的支持下,于2022年9月20号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工程进展优质高效。这是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5.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扎实推进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单位创建

image013

2022年9月21日下午,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迎接2022年度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创建工作。学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领导重视、氛围浓厚、环境优美、措施得力、工作扎实,学校的老师文明执教、大爱育人,学校的学生青春昂扬、阳光向上,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文明和谐的校园风貌和开放进取的教育风采。

检查组专家对学校的校园环境、教育教学、学生发展、美育教育、体育教育等各方面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6.郑州学历案研究联盟在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成立

image025

image027

2022年8月11日,在郑州市教育局、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下,郑州学历案研究联盟在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成立。学历案是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崔允漷教授及其团队基于素养本位教学的研究成果,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从2016年引入学历案教学,几年的实践与探索,学校形成了特有的大单元学历案教学模式,学生在自主学习、深度学习、创新能力等方面显著提升,学校区域影响力不断增强。

7.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获郑州市2021-2022学年度普通中小学教学创新先进单位、郑州市普通中小学德育创新先进集体

IMGL0035

b5bab30d37b33d38c8561cf5ceafc25

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获郑州市2021—2022学年度教学创新先进单位、郑州市普通中小学德育创新先进集体。一年来,学校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倡导“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逐步完善学校课程建设,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积极推进育人方式的变革,培育学生核心素养,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8.河南省教育厅推荐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研究项目《为学会而教:以学习系统重构改变教学质量的八年研究》申报2022年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image021

《为学会而教:以学习系统重构改变教学质量的八年研究》以提升教学效果为目标,针对“教与学脱节”“教与评分离”“知识不能转化为素养”等问题,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进行了8年的持续探索,建构了帮助学生“学会”,促进学生“会学”的学习支持系统,形成了覆盖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的全流程解决方案,在河南省乃至全国产生了较大影响。河南省教育厅推荐该项目申报2022年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9.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获第六批河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

微信图片_20221228221114

image015

2022年8月,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获“第六批河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这是对学校积极开展民族团结,推进民族教育工作的极大肯定!多年以来,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一直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原则,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贯穿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切实融入到教育教学的方方面面,构建课堂教学、教育实践、校园文化建设多维一体的育人平台,努力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民族团结进步的示范窗口。

10.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乐团代表河南省参加教育部第七届全国中小学教育艺术节现场展演

image060

image062

河南省第七届中小学艺术展演活动评奖结果公布,经过层层选拔、现场展示、专家评审等环节,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乐团《梅花桩》脱颖而出,荣获艺术表演类一等奖!这不仅是对乐团专业水平的重要肯定,更是学校20年来始终坚持五育并举、特色发展的重要成果!未来,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乐团作为河南省唯一入围的学生交响乐团将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

图/文: 郑州回中 徐两省 樊昭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