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磐 奋楫笃行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开展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讲座

2023年01月05日 16:2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河南省职业教育技术学会常务理事黄阳老师认真授课

河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理事黄阳认真授课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和老师一道参加听讲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和老师们一起参加听讲。

fd461159653ee1524817033f4b8caf0

线下培训现场

教以共进,研以致远。为提高教师的专业水平,全面提升学校的办学质量,1月5日,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特邀河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理事黄阳到校,以“对标重构 设计好课”为题开展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学校组织全体教师积极参与此次培训活动。

讲座中,黄阳从“信息化教学赛事标准和课堂教学设计”两个层面入手,针对参加比赛与日常教学之间的相互关系及教师日常备课的各个环节进行专业的解读。他结合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标准要求,深入浅出地讲解老师们平时备课需要注意的事项。他讲道,参赛的目的是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不能为了参赛而参赛,而是要把每一节课都当成参赛作品,把比赛标准变成平时课堂设计标准,设计好授课框架,运用好教育技术,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提升教师的个人能力。

据悉,培训活动期间,教师们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并纷纷表示,培训内容贴合实际,通过培训学到不少知识和技能,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立足标准、钻研教材、设计课程,力求做到每一个教学环节精益求精。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历来注重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此次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讲座是学校教师培训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组织学习活动,帮助教师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水平、教学能力,不断探索课堂教学方式变革的新理念、新途径,重视日常教学能力的培养,提高教学创新意识,革新教育教学理念,直观地感受到“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改”的课程改革要求,更加透彻地理解课堂教学设计改革和课堂革命,带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图/文: 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