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扬向上,勇毅前行!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评出2022年十件大事

2023年01月09日 16:5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

回顾2022年,日子在弹指一挥间就悄无声息的流逝。忙碌又充实的一年中,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充分发扬让生命昂扬向上的教学理念,乘师德师风建设东风,抓教育发展改革机遇,全体五高人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喜讯不断、捷报频传,收获了温暖的感动,也收获了很多难忘时刻。现将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全体师生共同评选出的2022年十件大事公布如下:

大事一:学校如期入驻新校区,郑州五高的跨越式发展迈入了新阶段,迎来了新启元

微信图片_20230105204941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学子首次入住新校区仪式

开学典礼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新校区首次开学典礼

8月24日,伴随着16门礼炮的齐鸣和五彩缤纷彩带的飘落,全体师生入驻新校区;在新学期的开学典礼上,校长张天佑致开幕词,主题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生命昂扬向上》。新校区的入驻,是学校发展的新起点,树立了新的里程碑。

大事二: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105214026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党员教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105205122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党员志愿者服务队

学校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开展了书记、校长上党课等一系列活动;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一线骨干教师中培养党员,在党员中培养一线教学骨干,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校党委同步指导校团委、学生会建设,各项活动丰富多彩。

大事三: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连创新高

微信图片_20230105205157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荣获教学创新先进单位

本年度,学校教学质量月、听评课、展示课等活动扎实开展,抓实教学常规,课堂教学、作业管理、质量分析、教育科研稳步推进,各学段学生发展稳步提升。学校升学品质进一步提升,增值性评价继续领跑全市,学校获得郑州市高中教学创新先进单位。

大事四:面对疫情,学校师生不畏不惧,线上线下教学扎实开展

微信图片_20230105205206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线上教学案例入选市教育局工作简报

微信图片_20230105205257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德育简报

在与疫情持续较量赛跑的风雨历程中,学校全体师生携手抗疫,心与心更加紧密地连接在一起。封闭的校园里,在线上的课堂上,老师、学生、家长和全体保障人员共同坚守,彼此鼓励,同舟共济。老师们带病工作,同学们带病坚持在家上网课,全体师生用实际行动少停课,用坚韧激励坚强,在不同的时空叙写着生命的顽强。

学校线上教学扎实开展,每周一期的《教育教学简报》获郑州市教育局通报表扬。

大事五:荣誉纷至,各类创建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

微信图片_20230105205334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争创河南省文明校园标杆校”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105205338

微信图片_20230105205342

微信图片_20230105205345

微信图片_20230105205349

一年来,学校争创河南省文明校园标杆校,获得郑州市平安建设先进集体、郑州市教学创新先进单位、郑州市德育创新先进集体、郑州市教育科研先进单位、郑州市师德先进集体等荣誉,成果丰硕。

大事六:师资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30105205407

微信图片_20230105205410

微信图片_20230105205413

2022年,学校以提升教师队伍质量助力教学质量提升,办学规模和师资队伍不断扩大,引进高水平大学毕业生或研究生提升师资队伍。李靖、马秋萍获得河南省德育先进个人、郑州市名师称号;周公良获得河南省优秀班主任、市教育局学术技术带头人;有5个省级课题立项,12个市级课题立项,教师获得省市级优质课、教科研课题一、二等奖40余人次。

大事七:五育融合,育人品质持续提升

微信图片_20230105205424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首届最美学生评选

微信图片_20230105205427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学生到嵩阳书院研学旅行

一年来,德育活动丰富多彩,举办了首届趣味运动会、首届最美学生评选、班主任经验交流会、班级管理艺术研讨会、嵩阳书院研学旅行等活动;《沐阳而生:多维度构建“灵智”德育场》获得郑州市教育局“一校一案”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典型案例;“五育融合”理念下普通中学育人方式变革的行动研究 、“五育融合”视域下中小学管理的育人策略、家校协同育人视域下普通高中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实践等项目研究在河南省占一席之地。

大事八:学生多样化发展成绩优异,学校荣获郑州市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试点学校

微信图片_20230105205436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男篮获得少年CBA中国人寿全国挑战赛(郑州站)冠军

微信图片_20230105205446

微信图片_20230105205450

学校男篮成绩优秀,分别获得河南省普通高中篮球比赛(男子组)冠军、河南省校园篮球联赛三人制冠军赛(高中男子组)冠军、少年CBA中国人寿全国挑战赛(郑州站)冠军,多名同学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资格。在教练组薛旭老师的带领下,男篮毕业生全部考入各大体院和双一流大学体育系。音乐、美术类学生成绩优秀,在牛文革、刘艳老师的指导下,所有同学考入知名艺术类院校或综合类大学艺术类专业。郭晓丽老师辅导学生参加航空航天赛事,分别获得高中组市级一等奖、省级二等奖、全国三等奖。

大事九:各级领导关注五高,助力学校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105205456

河南省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雄何雄,郑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虎强调研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新校区建设

一年来,河南省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雄何雄,郑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虎强,管城区委书记张艳敏和各局委主要领导关注学校发展,先后学校调研指导,助力学校发展。

大事十:主流媒体竞相报道,学校辐射带动作用更加明显

微信图片_20230105205523

兄弟学校到访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微信图片_20230105205527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办学案例被《中国教育报》报道

微信图片_20230105205531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办学案例被《河南日报》报道

2022年学校在新校区建设、教育教学、教育科研等诸多方面受到省内高中关注,10余所兄弟学校到校参观交流;《中国教育报》《河南日报》、河南卫视等主流媒体报道五高教育教学成果,学校的辐射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展望2023,让我们再创新辉煌!

图/文: 郑州5中 刘畅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