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故事请查收,2023敬请期待!”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2022年十件大事揭晓

2023年01月09日 16:4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023年已经到来,你准备好了吗?”立足往昔峥嵘,方能砥砺前行,近日,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的2022年十件大事在全体教职工和校领导班子成员的投票中新鲜出炉,让我们怀揣教育梦想,共同回顾2022年学校的感动故事,在重温往事中,凝练点滴成长,共同期待学校的新“教育梦”开篇,促成2023年的大展宏“兔”!

1. 综合实力再升级: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新校区正式启用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郑州一中新郑校区投入使用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郑州一中新郑校区投入使用

同学们在宽敞的新教学楼内快乐学习

同学们在宽敞的新教学楼内快乐学习

10月初,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郑州一中新郑校区正式投入使用。新校区位于新郑市求实路以东、环南路以北、圭壁路以西、华南城五路以南区域内,规划建设用地面积60065平方米,主要包括综合楼(图书馆)、体育综合馆(游泳馆、球类馆)、教学楼、餐厅、宿舍楼、看台、礼堂、地下车库等。随着新校区的启用,学校办学空间有了质的飞跃。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体四十四中人将携手奋进,砥砺前行,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为开创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2. 育人环境再优化: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荣获“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荣获“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荣获“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的学生们为校园井盖穿新衣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的学生们为校园井盖穿新衣

为助力郑州市国家卫生城市建设,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高度重视爱国卫生工作,以创建省级卫生先进单位为抓手,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了长效管理机制,把校园绿化美化、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有机结合,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努力打造文化校园和卫生校园。学校将以荣誉为激励,再接再厉,不断巩固卫生创建成果,进一步提升创建工作水平,始终坚持将大力开展卫生创建活动作为提升学校形象、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发展的有力举措,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3. 文明创建再超越: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争创“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单位”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河南省文明校园争创工作专题会议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河南省文明校园争创工作专题会议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礼仪标兵为艺术后备生考试服务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礼仪标兵为艺术后备生考试服务

2022年9月,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在河南省文明校园的基础上争创“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单位”,学校积极提升文明层次,巩固文明创建成果。

学校以争创为契机,把创建文明城市与办人民满意学校紧密结合,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文明风尚,发挥文明校园在两个文明建设中的示范作用,辐射帮扶乡村学校,开展系列志愿活动,培育“特色促发展,师生共成长”的良好环境,积极努力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也为郑州市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了力量。

4. 校园安全再变强: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平安建设工作基层创建示范单位”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开展反恐怖安全知识培训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开展反恐怖安全知识培训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开展抗洪抢险应急演练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开展抗洪抢险应急演练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指导纲要》等相关指示要求,以“大平安、大安全”为理念,以确保全体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为目标,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积极组织全体师生参与安全教育活动。在校园安全管理、学生公共安全教育、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学生们的平安健康成长夯实了基础,向社会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5. 师德建设再提高: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荣获“2022年郑州市师德师风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校领导班子带领全体教职工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

校领导班子带领全体教职工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

2022年,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荣获“郑州市师德师风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为切实加强师德师风锤炼,全面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努力塑造学校教师队伍良好形象,提升办学质量和学校品位,学校通过校内外培训,师德师风责任书签订等形式,要求全体教职工严守师德底线,信守师德承诺,弘扬师德风尚,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共同营造了风清气正、和谐奋进的良好育人氛围和校园发展环境。

6. 德育建设再接力: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荣获“郑州市中小学德育创新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召开了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召开了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融德育”特色德育模式丰富“融教育”内涵,构建了“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体系,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不断创新德育活动形式。

2022年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被评为“郑州市学生资助工作先进集体”“郑州市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郑州市中小学德育创新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7. 教学质量再提升: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荣获“郑州市2021-2022学年度普通高中教学创新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张松晨校长主持高三年级教学研讨交流会

校长张松晨主持高三年级教学研讨交流会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召开学科节系列活动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召开学科节系列活动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在国家课程改革的背景下,不断加强学校日常教学管理,提高教学常规的落实力度,强化教师课堂教学的主体责任,重构“双新”政策下师生教与学的良好生态,践行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理念,坚持“五育并举”,深入推进“五项管理”,营造良好教风和学风,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召开了教学设计和作业设计大赛、特色学科节被评为“郑州市2021-2022学年度普通高中教学创新先进单位”。

8. 教育科研再发展: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荣获“郑州市教育科研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荣获“郑州市教育科研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荣获“郑州市教育科研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市级重点课题定期进行课题汇报

市级重点课题定期进行课题汇报

在“双新”背景下,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聚焦教科研团队建设,基于“融教育——做有温度的教育”理念,为更好地探索教育规律、破解难题、引领创新,学校以重点研究项目为依托,以课题、微课题等形式,深度介入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精准培植教科研良好生态。

该校广大教师围绕“双新”议题,潜心进行教学研究,2022年学校再次荣获“郑州市教育科研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多项教科研课题、论文获得了省市级荣誉奖项,促进了教师专业发展。

9. 专业发展再聚力: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荣获“基础教育精品课活动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学校认真筹备精品课选拔工作

学校认真筹备精品课选拔工作

优秀精品课展示

优秀精品课展示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坚持以整校推进为基础,围绕总体目标,强化管理,优化指导,稳步推进。通过线上研修和校本研修实践活动相结合的方式,高效引领学校全体教师的专业发展和信息技能提升,循序渐进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学校多学科、多位教师在省、市信息技术融合课和基础教育精品课动中获奖,学校荣获2022年郑州市“基础教育精品课活动先进单位”。

10. 特色教育再给力: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荣获“郑州市健康单位”“郑州市学校体育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学校为师生开设健康知识大讲堂

学校为师生开设健康知识大讲堂

优秀体育毕业生回母校为老师们献花

优秀体育毕业生回母校为老师们献花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坚持五育并举,将体育教育与师生身体健康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师生的身心健康,每年都召开各种形式的师生趣味、互助类、竞技类体育活动,积极筹建排球、荷球、羽毛球、啦啦操等校本课程和社团活动,艺术学科节快闪节目等,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健康工作,为加强全民体育运动、提高人身体素质、丰富校园体育生活增添了新助力,学校将继续全民推进学生综合素养建设,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优秀的人才。

图/文: 郑州44中 冯持 赵马嘉男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