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志好少年 郑州市实验高中开展线上学习“红旗渠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01月11日 17:0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30110170929

郑州市实验高中创新二班张森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

微信图片_20230110170936

郑州市实验高中科学一班李思颖同学用英语分享红旗渠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110170947

郑州市实验高中实验三班陈欣悦在活动中发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用红旗渠精神教育学子并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1月8日,郑州市实验高中开展线上学习“红旗渠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林州人民为什么要建设红旗渠?红旗渠精神又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在活动中,为引导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红旗渠的诞生过程,红旗渠修建过程中涌现的英雄人物,带领同学们学习红旗渠精神,激发他们努力奋斗的动力,进而立志用实际行动传承红旗渠精神,老师们通过播放视频、观看照片、课件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讲解红旗渠的故事。该校创新二班的张森在发言中表示:“通过观看关于红旗渠精神的视频,我感受到了先辈们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我要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成长养分,砥砺奋进,坚定不移地做好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

值得一提的是,科学一班李思颖同学在活动中声情并茂地用英语介绍红旗渠精神的视频获得了多方赞许,并被推送到了郑州市文明办。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此次活动的开展以学习红旗渠精神为抓手,将红色基因厚植于学生心中,传承红旗渠精神,激发学生作为新时代中国少年的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续写新的时代华章。

图/文: 郑州市实验高中 朱战轩 徐瑞丽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