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进取心奋进新征程!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召开学科工作年度总结会

2023年01月13日 14:0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召开学科工作年度总结会

2

学科主任进行汇报

微信截图_20230109173402

线上课堂形式多样

微信截图_20230109173758

校本课程结硕果

微信截图_20230109165856

学科活动丰富多彩

微信截图_20230109180657

栗红涛副校长作指导讲话

俯瞰来时路,抬眼望星辰。1月11日,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召开学科工作年度总结会议,回首过往收获,展望未来美好。副校长栗红涛,课教中心常务副主任崔杨柳,各学科中心主任、副主任参会。会议由课教中心副主任张亚杰主持。

总结交流促提升,从“心”出发启新程。各学科重点围绕取得成绩、校本教研、学科落实“三新”“双减”行动方案、教师队伍建设等层面对过去工作进行总结。基于学校“双新”示范校的建设背景,各学科中心以提质增效为抓手,以高效课堂为载体,以校本教研为阵地,以课程开发为突破,以学科活动为助力,有效促进学科发展,促进教师专业提升,促进高质量育人。基于线上教学实际,各学科中心从教学手段、教学方法、教学形式等方面“精雕细琢”,寻求突破,把每一项工作在实践中优化提升,切实为学生网课学习保驾护航。时光的长河奔涌向前,奋斗的脚步永不停歇,在满怀希冀中,各学科展示了下期工作计划与设想。

崔杨柳强调下期重点工作,将继续加强学科建设,搭建平台,引入资源,支持外语、思想政治两个省级一级学科基地建设,深化学科建设实践探索,支持各学科中心建设省、市学科基地。继续探索大单元教学,推进教育信息化赋能精准教学,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推进青蓝工程,赋能教师发展。加强跨学科综合课程实践研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完善教学质量监 控评价体系,加强命题能力培训。

栗红涛对各学科汇报给予高度评价,学科特色更加鲜明,专家型队伍素养更加显著。学科意识、质量意识、课程意识、队伍意识、研究意识持续增强,高质量发展、立德树人深入人心。理论引领、体系建构、实践探索有机结合。希望各学科中心对标标准,优化分工,注重目标达成,创建省、市学科基地。提前谋划培训,再提信息技术能力,助推质量提升。继续关注队伍建设,强师强教强质量,助力集团发展及全国名校建设。

回望过去一年,在叶小耀校长“厚”文化教育思想的智慧引领下,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全体教职工砥砺前行,进一步展现了善作善为,攻坚克难,进一步彰显了责任担当,真抓实干,进一步提升了能力水平,携手共进,进一步凝聚了发展共识。“双新”示范引领,学科蓄势赋能。成功举办全国“双新”论坛,开展“智慧课堂”赛课,打造“人人双新代表课”,外语、思想政治学科双双荣获河南省一级学科基地称号,全面辐射带动全省学科建设。获评2022年郑州市基础教育教研工作优秀学校、郑州市师德师风先进集体、郑州市教育科研先进单位、郑州市教学创新先进单位,百余名教师获得市级及以上优质课荣誉,教育科研持续突破,学科建设成效显著。

用拼搏汇聚力量,以奋斗传递梦想。展望2023,以守初心绘就新画卷,以务实心谱写新篇章,以进取心奋进新征程,我们一起加油!

图/文: 郑州47中 孙淑艳 蒙业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