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健致远,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2022年度十件大事揭晓

2023年01月14日 19:1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时间记录成长,岁月见证初心。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焦虑与期待、困难与希望交织,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全体教职员工与祖国同频共振,同心同德,共克时艰,展现了郑州教育人的使命担当。成长道路上,每个触点都让人印象深刻;逐梦征程中,每处着墨都令人心潮澎湃。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2022年度十件大事揭晓,让我们回眸一起走过的精彩瞬间,见证我们共同的成长!

一、党建引领,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坚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113142714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113142742

杨建臣校长带领全体教师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学校党总支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厚植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让广大师生在奋发有为中践行教育初心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 疫情中坚守,线上线下扎实开展教学工作,线上教学被郑州市教育局通报表扬,全体教职工展现平凡中的不凡担当。

微信图片_20230113142659

高质量完成线上教学任务

微信图片_20230113142706

线上教学工作受表扬

在疫情封控的风雨历程中,全校教职员工携手抗疫,共同坚守,扎实开展线上教育教学的各项工作。网课期间,广大教职员工克服困难,互相帮助,积极创新,多种形式为学生奉献高质量的网课,每周一期的《线上教学工作简报》获郑州市教育局通报表扬。全体教职工在这最不平凡的一年,展现了不凡的担当。

3. 齐心协力,扎实推进河南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113143006

学校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9月23日,学校迎接2022年度省级文明校园创建检查,检查组专家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学生发展、体艺特色、校园环境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创建工作中领导重视、氛围浓厚、措施得力、环境优美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

4. 打造温馨家园,工会活动浸润人心,学校被命名为“河南省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示范点”,获“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状”,高三年级组荣获“郑州市五一巾帼标兵岗”。

微信图片_20230113142618

丰富多彩的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113142627

学校工会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关心教职工生活,深入开展送温暖工程。始终把教职工的政治学习当做首要任务抓紧抓好,认真组织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进一步提高全体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5. 学校连续多年荣获普通高中教学创新先进单位,教育教学质量连创新高。

微信图片_20230113142749

学校教育,教学为核。多年来,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工作,以发展“高品质美好教育”为指引,扎实走出文化高考和艺术高考两条道路,文化高考成绩连年攀升,艺术高考成绩突出。

6. 学校筑牢安全健康防线,成功复创“郑州市健康单位”,被评为“郑州市无烟学校”“郑州市平安学校建设先进单位”。

微信图片_20230113144646

微信图片_20230113144705

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筑牢安全防线,大力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改善学校环境,全体提高师生健康素养水平,全方位全周期保障学校师生健康,开展了一系列有规可依、有章可循的安全、卫生、健康促进规章制度,多项荣誉的获得是上级部门对学校安全健康工作最大的肯定。

7. 五育并举,德育活动丰富多彩,学校被评为“郑州市普通中小学德育创新先进集体”“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先进集体”,师生美育作品获多个奖项。

微信图片_20230113142809

微信图片_20230113145011

微信图片_20230113145018

学校教育,德育为魂。学校秉承“人人都是德育工作者,处处都是德育教育阵地”的理念,推行“全员导师制”,整合德育资源,使德育课程系列化,引导学生学会尊重,学会感恩,学会做人,学会做事,从而向真、向善、向美。倡导五育并举,坚持活动育人,培育学生核心素养,师生美育作品在郑州市美育活动中获多个奖项。

8.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梁延红老师获“郑州市最美教师”称号。

微信图片_20230113142554

微信图片_20230113142354

学校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育工作的首位,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开展一系列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红色经典诗文诵读会”、教师节表彰先进等活动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养,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学校体育舞蹈教师梁延红喜获“郑州市最美教师”称号。

9. 师资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通过招才引智等招聘形式为学校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3766768

微信图片_20230113142736

学校提升教师队伍质量助力教学质量提升,通过招才引智等形式引进高水平大学毕业生和研究生提升师资队伍,为学校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成立青年教师团支部,开展系列活动,引领青年教师专业成长。

10. 学校新校区项目开始筹划、设计、建设。

微信图片_20230113142610

新校区蓝图

2022年度,学校新校区项目启动。学校领导和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多次沟通,从细节着手,加快进度,树品牌立标杆,争取把新校区建设成为中学校园的精品项目。

栉风沐雨经磨砺,行远自迩再登攀。新的一年又会面临新的挑战,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学风校风建设,促进学校内涵式、可持续发展,依然任重而道远。新的一年,全体教职工将怀揣对教育的无限热爱,借教育改革发展之东风,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行健致远,走向更加广阔的远方。

图/文: 郑州14中 蒋潇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