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防线 市教科所召开节前廉政教育谈话会

2023年01月14日 19:1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会议现场 (2)

会议现场

市教科所党支部纪检委员、副所长王旸领学

市教科所党支部纪检委员、副所长王旸领学。

市教科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张五敏讲话

市教科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张五敏讲话。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认清郑州教育发展形势,助力郑州美好教育建设,1月13日上午,市教科所召开节前廉政教育谈话会。市教科所全体教研员参会,市教科所党支部纪检委员、副所长王旸主持会议。

会上,王旸首先带领全体教研员进行了“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暨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以案促改集中学习。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反映了对师德违规问题的“零容忍”,警示在座老师以案促改,牢牢把握师德师风底线,不越雷池一步。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王旸又领学了“郑州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他号召全体党员引以为戒、自警自省,坚决做到“三个务必”,牢牢把握新时代新要求,时刻紧绷纪律之弦,以优良作风投身新的伟大实践。

王旸强调:“无论是‘小萌芽’还是‘大问题’,谁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铁规矩就要坚决处理谁。全体党员干部、教研员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

市教科所历来重视党风廉政建设,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教科所将继续在局党组、驻局纪检监察组、局党风行风建设工作办公室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履行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相关责任情况,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强化督查问责,继续推进廉政建设,确保单位各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最后,市教科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张五敏向全体教研员作出两个提醒。一是要建立有法思维和底线思维,守好政治纪律、业务纪律和工作纪律,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二是要做好自身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确保廉洁过节、平安过节。

图/文: 教科所 陈晨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