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财贸学校举行第四届班主任能力大赛线上研讨会

2023年01月16日 20:4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9.相聚云端,研讨会后送出新春祝福:幸福安康、国泰民丰!

郑州市财贸学校举行第四届班主任能力大赛线上研讨会

1.连强老师主持线上研讨会

连强老师主持线上研讨会

2.王伟利老师分享“如何做好主题活动设计”2

王伟利老师分享“如何做好主题活动设计”

3.蒋艳华老师分享参赛的宝贵经验

蒋艳华老师分享参赛的宝贵经验

4.付玉田老师分析参赛作品中存在的问题

付玉田老师分析参赛作品中存在的问题

5.贺清华老师点评参赛作品

贺清华老师点评参赛作品

6.贾瑞玲老师对主题活动设计中存在格式问题进行具体讲述

贾瑞玲老师对主题活动设计中存在格式问题进行具体讲述

7.赵茹老师针对参赛作品中存在的细节问题加以点评

赵茹老师针对参赛作品中存在的细节问题加以点评

8.团委副书记焦雪花总结发言

郑州市财贸学校团委副书记焦雪花总结发言

2023年1月13日上午,郑州市财贸学校第四届班主任能力大赛线上研讨会通过腾讯会议视频的方式准时进行。本次线上研讨会由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助理连强主持,郑州市财贸学校市级班主任工作室全体成员和所有参赛的班主任老师参加会议。

研讨会首先由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王伟利老师作《如何做好主题活动设计》发言,她在分享中特别提出了班级主题活动要和人才培养方案、班级建设方案紧密相连的建设性意见,为班主任建班育人提供了宝贵经验,在线聆听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随后,2022年河南省班主任能力大赛获奖选手代表蒋艳华分享了参加市级、省级班主任能力大赛的宝贵体验。大家深受触动,对照自己在带班实践和班级主题活动设计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和分享。

本次校级班主任能力大赛的评委代表付玉田、贺清华、贾瑞玲、赵茹四位老师在研讨会上依次对参赛作品做了点评发言。付玉田老师对参赛作品中存在的教育目标和实施过程不一致性的问题进行详细而明确的剖析;贺清华老师提出的“鲇鱼效应”更是给参赛老师们以警醒,激励大家在新时代中国教育发展的背景中努力成长;贾瑞玲老师对参赛老师的班级活动设计中存在的格式问题,提供了许多宝贵的经验;赵茹老师则是重点对班级主题活动中如何撰写教育背景、班情分析、总结反思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设性意见。

郑州市财贸学校团委副书记焦雪花在总结发言中对此次校级班主任能力大赛云端研讨会的效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激励大家带着感恩之心在学校提供的各种平台上继续努力学习,在实践中实现班主任的专业化成长。

数九寒冬也阻挡不了郑州市财贸学校班主任老师们的成长热情,在郑州市财贸学校第四届班主任能力大赛线上研讨会圆满结束之际,班主任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表达了对2023年的美好期盼与祝福:祝福大家和美团圆,幸福安康!祝愿祖国山河无恙,国泰民丰!

图/文: 财贸学校 图/文 刘静/丁海霞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