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冲锋号 郑州十中召开高三年级全体教工会

2023年01月31日 16:1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学校召开高三年级全体教工会

郑州十中召开高三年级全体教工会

2.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3.各位班主任老师召开新学期开学动员会

各位班主任老师召开新学期开学动员会

为进一步增强教师的凝聚力,燃起教学激情,充分调动高三教师备战高考的工作积极性,1月30日晚上,郑州市第十中学在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高三年级全体教工会,吹响了备战2023年高考的冲锋号。副校长张继波、教务处主任高保军和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三年级长李新华老师分析了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并就高三年级备考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她希望老师们能够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明晰高三学生的高考目标,并且围绕目标开展工作,并再次强调工作中要发扬团队精神,群策群力、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抓住高考前的关键期,再创高考新辉煌。

高保军充分肯定了老师们的工作,希望大家能够以学校工作为重,服从学校的工作安排和调整,要根据学生的特点,备好复习课,上好复习课,提高课堂效率。李鹏通报了区招办关于高考报名信息采集的相关事宜,并希望各位班主任老师能够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进行家访,及时摸排学生的心态,促进学生及时转变思想,把精力转移到学习上来。

张继波在总结讲话中,对老师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他希望老师们能够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多关心学生在学习上、生活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纾解学生紧张的备考情绪,缓解心理压力,做到科学备考,高效备考,健康备考,拿出十足的干劲,信心满满地迎战2023高考。

会后,全体班主任老师还分班召开了新学期开学动员家长会和班会,分析了学生的期末考试成绩及学生目前存在的问题,引导家长和学生正确认识高三爆发期,防止浮躁、急躁、自负。各位班主任老师还从帮助孩子制定缜密的复习计划、督促学生跟着老师走、重拾遗忘知识点、搭建知识结构桥梁等方面向家长做了高三下学期的学法指导。最后,各位班主任老师希望同学们要有一种坚定信念、背水一战的无畏精神;要有一种开足马力、全力以赴的备考状态;要有一种轻装上阵、举重若轻的良好心态;要有一种你追我赶、互帮互学的昂扬氛围;要有一种扬长补短、主动出击的科学方法等,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复习工作。

此次会议既是集结号,也是冲锋号。全体高三教师纷纷表示将坚守初心,牢记使命,鼓足干劲,不负青春热血,不负时代重托,不负人民期盼,做好高三的复习备考工作。

图/文: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朱开锋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