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概念逐步深入人心 郑州四中生涯主题活动受家长热捧

2019年01月10日 21:16 已有124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四中孙亚灵老师讲解文理分科参考因素1

郑州四中孙亚灵老师讲解文理分科参考因素

2学生生涯规划课1

学生生涯规划课

3生涯规划主题沙龙经常座无虚席1

生涯规划主题沙龙经常座无虚席

4王澜老师分享如何为孩子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1

王澜老师分享如何为孩子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

5生涯规划课之《文理科考生热报的专业》1

生涯规划课之《文理科考生热报的专业》

6开心合影留念1

开心合影留念

7家长微信寄语1

家长微信寄语

  1月9日下午,郑州四中生涯辅导中心团体活动室,随着家长们热情洋溢跳起的《兔子舞》,中心迎来本学期最后一次家教沙龙活动。辅导中心邀请了王超明、王彦艳、王澜等心理治疗师或职业规划师,与参加活动的家长们面对面促膝交谈,在寒假来临之际,怎样更好地应用规划的意识,促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心理治疗师王超明带领的一段冥想过后,有着十几年高中生学业规划工作经验的王澜老师开始了精彩分享。她用自己辅导的大量案例建议家长们多去深入了解孩子们的个性特长,兴趣和家庭资源,用层层递进的策略,帮助孩子树立学业目标和做好人生规划。她还结合自己的案例,希望家长们不要好高骛远,避免情绪焦虑和成为控制型家长。

  王超明、王彦艳两位心理咨询师现场回答了家长的部分疑问。学校优秀家长代表逯素华分享了自己在孩子成长中出现挫折时,如何勤奋学习,一年读了90本书,通过学习和借助生涯辅导老师的力量,帮助孩子度过厌学关,把孩子送入一所著名985高校。

  作为本学期的最后一期沙龙,一年来,学校生涯辅导中心的家教沙龙、大榕树下读书会一共开展了约40余期(线上+线下)活动,其中与生涯相关的9次主题活动受到家长热捧,如何根据孩子的职业兴趣、职业性格以及能力进行文理分科选择、学业规划以及高考志愿填报等主题活动每次几乎都是座无虚席。学校考前心理调适的课程也逐渐成熟,形成了完成的系列课程,心理绘画、沙盘游戏、OH卡牌以及叙事治疗等艺术表达性技术灵活运用其中,受到家长和学生的欢迎。

图/文: 郑州4中 孙亚灵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