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搏斗除黑恶,郑州42中开展防暴防恐演练活动

2019年01月11日 16:39 已有78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利用电子屏进行宣传教育

利用电子屏进行宣传教育

郑州42中校长于红莲对演练工作进行部署

郑州42中校长于红莲对演练工作进行部署

模拟歹徒闯入校园场景

模拟歹徒闯入校园场景

制胜“歹徒”

制胜“歹徒”

近期,虽然扫黑除恶工作已经深入到各个阶层并呈高压态势,但中小学生受到伤害的新闻仍屡见报端。郑州市教育局也连续下发文件,要求各学校切实做好学生伤害事故的防范工作。为确保学生身心安全、健康成长,郑州42中于1月11日上午,在校园内开展了防暴防恐演练活动。

根据演练方案,上午八点半,参加演练人员全部到达学校南门集合。校长于红莲任活动总指挥,首先对整个活动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副校长张永耀、总务主任文涛、政教主任吕永亮和学校安保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并邀请了辖区派出所王彦超警官到现场进行指导。王彦超警官对学校配备的安保器械进行了检查,并给安保人员详细讲解了器械的使用方法。

演练开始,首先模拟歹徒冲入校门、闯进校园,安保人员及时上前拦截,并同时报警。穷凶极恶的“歹徒”手持凶器,不肯就范。“闻讯”赶来的警察、学校领导、老师和保安一起,与“歹徒”展开了激烈搏斗。在盾牌的掩护下,一名保安成功利用脚叉锁住“歹徒”的一只脚。看到“歹徒”行动受阻,防暴钢叉卡住腰的同时,一人冲上去勒住“歹徒”的脖子,最终将其制服。然后大家在一起对演练过程进行了讨论和总结,对各种其他多种突发的状况,制订了处置预案并进行了现场模拟。整个活动既让大家熟悉了安保器械的使用、又积累了处置突发状况的经验,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据悉,郑州42中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安全工作。学校被评为了2017年度“郑州市平安建设基层创建示范单位”。于红莲校长说:“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生命不保,何谈教育?”在领导重视和督促下,郑州42中立足于为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按照建设“平安建设”的总体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坚持把创建平安校园列入学校管理的重要内容,强化学校安全工作,促进学校持续、平安、协调发展。

图/文: 郑州42中 柳洪舰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