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心献给孩子,把诚意送给家长——郑州市教工幼儿园亲子部举行第四届毕业、结业典礼

2019年01月11日 18:22 已有70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孩子们体验民族文化——舞龙

孩子们体验民族文化——舞龙

2.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制作小猪馒头

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制作小猪馒头

3.快来看看我做的小猪馒头

快来看看我做的小猪馒头

4.香喷喷的的猪馒头做好啦!快来尝一尝1

香喷喷的猪馒头做好啦!快来尝一尝!

5.爸爸妈妈和宝宝们分工明确制作小猪灯笼

爸爸妈妈和宝宝们分工明确制作小猪灯笼

6.宝贝们!快来参加小猪音乐舞会

宝贝们!快来参加小猪音乐舞会。

7.宝贝们,祝贺你们结业啦!

宝贝们,祝贺你们结业啦!

8.我们毕业啦!

我们毕业啦!

金猪旺财喜迎春,吉祥富贵贺新岁。马上要迎来新的一年——猪年,郑州市教工幼儿园亲子部在老师们的精心策划下,充满新年的喜庆气氛。大红灯笼高高地挂在陈鹤琴亲子活动室中,五彩斑斓的气球也布满了整个安徒生亲子绘本馆。2019年1月8日至11日,亲子部宝宝们举行毕业和结业典礼。

蹦蹦班的毕业活动是美食制作《香喷喷的小猪馒头》,宝宝们真正的感受用发面做小猪馒头的过程。在老师和家长的引导下,宝宝们捏出小猪的耳朵、鼻子、用黑芝麻做眼睛,这个过程不仅锻炼了宝宝的手部精细动作和手眼协调能力的发展,同时也培养宝宝的耐心和坚持的品格。最后,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品尝了蒸好的小猪馒头。大家在活动中共同享受新年的快乐气氛。

跳跳班的结业活动是手工制作《小猪灯笼高高挂》。“灯笼”是我国传统文化的典型元素之一,也是喜庆吉祥的象征。为了让孩子感受我国传统节日的喜庆氛围,亲子班的老师们精心准备了《小猪灯笼高高挂》手工制作活动。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制作,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与家长一起制作灯笼的乐趣,并体验到亲自制作最后成型的惊喜,萌发了孩子们从小热爱祖国和传统节日的情感。

走走班和跑跑班的结业活动是奥尔夫音乐活动《小黑猪的音乐会》,孩子们在置身于“玩”的过程中充分感知音乐的内涵。宝宝们戴上小猪腕铃,穿上草裙,手拿乐器,一个个装扮成音乐会的小演奏家。此刻,音乐使孩子和家长们成为一个主动者参与其间,而不仅仅是聆听者。欢乐的节奏和开心的笑容充满了整个亲子活动室。

每一个亲子活动结束后,家长们轮流发言,说一说这学期宝宝的成长和进步,以及家长自身增进的育儿经验知识,并且向老师表达了感激之情。接着,教师为宝宝们颁发结业、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一张张证书和照片承载着每位老师和家长对宝宝的爱,装满了宝宝成长的美好回忆。

图/文: 教工幼儿园 冯珂珂 王露露 刘娜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