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放飞梦想,郑州47中地理社团脚踏实地铸就辉煌

2019年01月17日 17:08 已有66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mmexport1547694619630

参观郑东新区湿地公园

mmexport1547694612101

观察植物生长情况

mmexport1547694619630

了解湿地公园平面图

为开阔学生们的地理视野,增长学生的见识,提高学生们地理学习兴趣,1月16日中午,郑州47中地理社同学们在辅导老师赵伟杰、刘永江的带领下,来到郑东新区湿地公园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大家兴趣盎然地对湿地公园内水循环原理进行观测和学习,并记录湿地公园内植物的生长状况……这是郑州47中地理社团所进行丰富多彩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郑州47中地理社成立于2009年9月,现有会员30多人,该社是以培养学生地理素养,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拓展学生地理知识,锻炼实践能力,提高综合素质为宗旨,开发学生的潜力,使广大社员能够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学以致用。近年来,该社团在校团委的直接领导下,在赵伟杰和刘永江两位老师指导下,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在拓展学生的第二课堂,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的同时,又促进了校园厚文化建设。

探索宇宙奥秘,观看“蓝月亮”

2018年1月31日晚,郑州47中地理社团在辅导老师赵伟杰、刘永江老师的带领下,走出户外观赏“蓝月亮”月全食景观。大家在观测的过程中,不仅拍摄了蓝月亮不同时刻的照片,而且做好记录,并写出观测报告。通过观看“蓝月亮”活动,激发地理社同学们的兴趣,提高学生们综合实践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地理核心素养。

3097978

观看“蓝月亮”

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

3月24日晚,郑州47中地理社成员开展了“地球一小时”主题活动,大家分成5个小组,分布在郑东新区会展中心、附近的社区、超市门前等人员比较密集的地方,利用身边的废旧物品自制了宣传标语、向市民宣传低碳生活的理念。通过这些活动旨在增强学生们的环保意识,使大家了解到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威胁,并意识到个人一个小小动作将会给他们所居住的环境带来巨大的影响,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保护地球环境。

K$P)$`0}0OXL9EZ5K6_GJ8U

宣传“地球一小时

世界水日 我们在行动

在3月22日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来临之际,为增强师生节水意识,用实际行动保护生命之水,地理社全体成员在郑东新区湿地公园举行了 “世界水日”系列宣传和学习实践活动。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习了水污染治理的措施,同时也增强了学生节水、爱水、保护水资源的环保意识,践行节水护水的理念,为建设节约型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M1~])9543X_G)$JO[}]BAHN

世界水日地理社团成员在行动

清明节习俗利与弊的调查

在清明节假期来临之际,郑州47中地理社团组织学生进行了清明节习俗利与弊的调查。通过调查活动,使同学在亲身体验中认识清明节习俗对地球环境与资源的不利影响,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倡导文明、健康、绿色与低碳的生活方式。

MQ{2}3RNC}T9UZF(YN2]PX9

拍摄清明节郑州街头燃烧纸币


走进城郊农场,体验农业生产活动

为使学生们熟悉掌握农业生产活动的过程,地理社团利用周末时间,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走进郑州市中牟农业生态园的农场,通过与当地农民开展交流,并参加义务劳动,体验农业生产活动的过程,感受农业生产的艰辛与汗水,培养他们地理综合实践力。

1B2UN`S~%RHWA24@6XIXV7F

参观中牟农业生态园


为校园植物制作 “二维码身份证”

为使大家更好地认识校园绿色植物,地理社学生们为校园植物制作了“二维码身份证”。他们通过前期对校园植物的调查,精心设计和制作,在一张小小的卡片上,印有植物的中文学名、拉丁文名、所属科目、产地,用途等内容,大家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图形,清楚地了解该植物的详细信息。

V_M){_PGH_0%T5JKTB$3P7Y

为校园植物制作“二维码身份证”

仰望星空,走进星空实验室

地理社成员在指导老师带领下,走进学校地理星空实验室,观看并亲自体验的数字星球教室日月星空模拟表演和中国地形三维地图演示。通过演示,使大家体验了宇宙空间的魅力,感受到大自然的浩瀚无穷!

big2E464C950E34B4C91BC4B165F012FEEC

走进地理星空实验室

参加全国地理科技大赛和全国地理奥赛

为激发学生对地理及环境研究的主动兴趣,培养学生在地理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提供正式接触环境以及建立来自各地年轻学生间的友好关系,郑州47中地理社还组织学生们参加了全国地理科技大赛和地理奥赛活动,先后有10多名学生获得全国地理科技大赛一、二等奖和全国地理奥银奖、铜奖,充分展现了郑州47中地理社团学生卓越的地理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bigE313F7D7B731599F27273468F950C1F5

全国地理奥赛获奖

总之,通过丰富地理社团活动,为学生们的兴趣爱好提供展示机会和平台,丰富了学校文化建设的内涵,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与个性张扬,充分展现了郑州47中学子卓越的综合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图/文: 郑州47中 刘永江 赵伟杰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