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郑州11中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再创佳绩

2019年01月17日 17:07 已有64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11中荣获“郑州市2018年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先进集体”

郑州11中荣获“郑州市2018年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先进集体”

荣获“全国红十字防灾避险知识竞赛一等奖”

荣获“全国红十字防灾避险知识竞赛一等奖”

  1月17日,郑州市教育局和郑州市红十字会联合组织的2019年全市红十字青少年工作会议召开。郑州11中喜获“郑州市2018年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先进集体”和“全国红十字防灾避险知识竞赛一等奖”两项荣誉。

  郑州11中坚持以“人道、奉献、博爱”的红十字精神引导教育学生,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加强学生教育体验,丰富学生情感世界,提升学生社会责任感,弘扬传播红十字精神。

  据悉,郑州11中高度重视红十字青少年工作,认真落实《红十字法》赋予的职责使命,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学校全面普及健康教育和应急救护知识,积极开展“募捐筹资、困难帮扶”活动,广泛推进红十字志愿者到火车站、福利院、敬老院等场所参与社会服务。学校还定期组织应急救护训练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专门开设“消防应急进军训”课程,提高学生面临突发状况的应急救护能力。近两年,学校鼓励学生参加省市红十字比赛,先后荣获市级红十字知识与应急救护技能竞赛中学组第一名,省级红十字青少年大赛团体二等奖、演讲单项三等奖的佳绩。

  在今后的工作中,郑州11中以提高师生应急救护知识掌握水平和急救实操技术为抓手,进一步加强红十字志愿者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红十字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不断丰富红十字文化内涵。

图/文: 郑州11中 张敏 侯蕊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