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市容、维护环境、共建美丽郑州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社区清洁志愿者活动

2019年01月23日 18:11 已有72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市实验幼儿园团员志愿者走进社区进行卫生清扫工作

市实验幼儿园志愿者走进社区进行卫生清扫工作

团员志愿者摆放路边共享单车

团员志愿者摆放路边共享单车

团员志愿者擦除墙壁涂鸦

团员志愿者擦除墙壁涂鸦

团员志愿者擦拭宣传栏

团员志愿者擦拭宣传栏

  为深入推进“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活动的会议精神,着力营造全园教职工、家长及幼儿积极参与市容市貌大提升教育实践活动的浓厚氛围,将幼儿园制定的具体方案,扎实有效落到实处。1月22日下午,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组织团员老师们走进社区,开展了环境卫生清洁志愿者活动。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劳动热情,带着扫把、簸箕、抹布、刮刀等劳动工具。有的将地面上的垃圾落叶清扫干净,有的用抹布擦拭墙面栏杆,有的用刮刀将楼道内的小广告仔细的清理掉。经过几个小时的忙碌,终于将社区内的地面、死角以及宣传栏等场所进行了全面的清洁。虽然已经是冬季,但是大家的心中暖洋洋的。在活动即将结束之际,志愿者们还自发地将人行道上乱停放的共享单车摆整齐,为行走的人们提供了一份便利。周围社区的人也不禁为这些年轻的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志愿者们在劳动过后,回去向孩子们也讲述了环境建设的重要性,引导孩子们也积极争做“小小文明市民”。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仅激发了市实验幼儿园的教师们爱护环境、爱护市容的情感,同时也加大了周围他人环境卫生建设的积极性。进而形成一种“人人争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人人支持文明建设、人人为文明创建做贡献”的浓厚氛围。

图/文: 实验幼儿园 姜晗潇、于晓阳、甄蕾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