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24中召开提升师生文明素养专题会

2019年01月23日 19:10 已有66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1231145572

郑州24中召开提升师生文明素养专题会

微信图片_20190123114557

校长陈峻在会上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1231145571

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环境整治大行动和市教育局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活动的部署,郑州24中于1月23日上午举行了“大力开展校园环境大整治,努力提升师生文明素养”活动的专题会,号召全校师生开展校园环境大整治,共同行动,洁净校园、美化环境,向不文明行为说“再见”。郑州24中校长陈峻主持了会议。

  会上,陈峻作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他说:“校园,是我们工作、学习的重要场所。校园环境卫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同时,校园环境卫生也是一所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是影响学校对外形象的直观因素。为了进一步优化、美化、净化、亮化校园环境,提高广大师生文明素质、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希望全校师生能积极行动起来,爱护环境,崇尚文明,向不文明行为说‘再见’。”

  郑州24中还通过德育大课的形式,在全体师生中开展了以“文明校园新风尚,向不文明行为说不”为主题的教育活动。通过真实的事例告诉学生:每一个同学都是学校、城市,甚至中国的名片,走到哪里都是一面流动的旗帜,在生活中应该展现文明小主人最好的精神风貌。学校倡导学生们积极参加公益劳动、制作宣传手抄报、与大学生义工一起做好文明宣传员,全面提高了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礼仪素养,为他们文明生活、幸福成长奠定基础!

  据悉,郑州24中在活动的开展过程中,将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完善制度、落实责任,在原有各班及办公室卫生评比表彰的基础上,进一步实行包干责任制,加大奖惩力度,切实促进学校校环境卫生及师生文明礼仪更加美化和完善。

图/文: 郑州24中 夏海梅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